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2次会议

2022-12-15 14:24:3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莱西融媒12月14日讯 今天,市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致信祝贺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各镇街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现阶段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为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千方百计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认真准备、系统梳理2023年度重点、亮点工作、领先突破和攻坚事项,深入研究、科学谋划目标任务、工作思路、重大举措等,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握时间节点,对各项指标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要严肃查处营商环境中的消极腐败行为和妨碍发展的违纪违法行为,聚焦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策落实等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重拳整治损害营商环境行为。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安全的“国之大者”。要全面聚焦“非农化”和“非粮化”两大重点,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责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形成依法严惩破坏耕地的强力震慑。要敢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稳步有效解决批而未供、低效闲置用地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快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为产业发展腾挪更多空间。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抓招商,举全市之力突破姜山,倾斜资源、集中力量,形成发展合力,以姜山“点上”突破带动莱西“面上”提升。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将“四进”工作组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切实守好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一排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