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大爷换房记

2022-12-14 14:12:2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2版.jpg

莱西融媒12月13日讯 “老姜,你不是把房子卖了,咋又回来啦?”“这么好的房子,哪舍得卖。”今天一早,刚从市场买菜回家的姜祖明 ,乐呵地和邻居拉着家常。

今年70岁的姜祖明 ,1998年入住国税小区,是这里的第一批住户。去年3月,儿子在城区北部给姜大爷买了套新房,这让他有了想把这套“老房”卖掉的念头。“建造时间太长了,外墙受潮发霉、管线老化,靠近市场,噪音也多。”说起小区之前的样子,姜大爷打开了话匣,“你现在看到的停车位和健身器材的位置,之前可是杂草丛生,一到夏天,蚊虫特别严重。还有,过去没有规划停车位,儿子每次来看我,都得‘见缝插针’找地方停车。现在小区整齐宽敞多了,还给规划了停车位,停车也不发愁。”

今年,国税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对小区外立面和屋顶进行了全面修缮、更换管线、增划车位等改造,还新设了健身区域、更换了楼道防盗门等。”负责施工的青岛荣华建设集团项目经理史宝座说。目前,该小区已基本完成改造,累计改造楼座18栋,涉及200余户居民。

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国税小区,外墙焕然一新,原本发霉破损的外立面得到全面整饰并做了保温,屋面渗漏得到解决。破损的路面进行了重新铺装,地面划定了停车位,停车井然有序。在每个单元楼前,都有一处约30平方米的小公园,凉亭、排椅、健身器材应有尽有。“原先这里是一处杂物堆场,经过改造后,成为了一个小花坛,种上了花草,成为了小区一景。”

“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又变‘新房’了,这是城市发展的红利,让老百姓的房屋也跟上了时代步伐,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居住环境。这是我做梦也想不到的喜事。”看着面貌一新的小区,姜大爷笑着说,今年,好几户像他一样想卖房子的居民又不卖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