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12-14 13:50: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莱西融媒12月13日讯 12月12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述法报告,并对镇街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充分体现了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彰显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考量,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法治建设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法治原则和法治要求贯彻到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全过程,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推动法治莱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引领法治建设的“纲”和“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法治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立足本职、创新实干、担当作为,解决法治建设各领域突出问题。要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危害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真正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法治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述法制度,扎实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年终述法工作,推动述法与年终述职考核深度融合,同步部署推进。要以法治建设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体系为契机,充分发挥好考核的导向、激励和鞭策作用,助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主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为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市领导丁兴建、周才、桂晓峰、徐金胜、左杰、傅强、徐兆华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