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 金融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2022-06-22 15:38: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春敬

进入6月份,我市小麦陆续收割,收购随即开秤。在夏粮收购季节,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及时集中人力对辖区内粮食收购市场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为粮农、粮商开辟绿色结算通道、绿色信贷通道,将资金“活水”及时引向夏粮收购“主战场”,集中力量做好夏收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涉农贷款129亿元,较年初增加1.46亿元,以实际行动确保稳产保供,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随着小麦收割工作接近尾声,夏粮收购也进入了高峰期。种粮大户刘先生今年种了700余亩小麦,计划建造一座存粮库房用于粮食收储,正苦于建设资金短缺。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根据其粮食种植、收购规模,仅用3天就为其办理农担贷100万元,解决了粮库建造及小麦收储资金难题。“受今年气候干旱、国际形势影响,小麦较去年有所减产、收购价格较高,我正担心资金出现缺口,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上门提供服务,给办理了农担贷款,授信100万元用于粮食收购,授信额度较去年新增了50万元。我今年的收购计划有了保障,不用发愁了。”收粮大户宋先生说道。

保障夏粮收储工作既有利于加快农副产品流通,又有利于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提高种粮积极性,对实现粮食稳产保供意义重大。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主动践行普惠责任,践行服务“三农”时代使命,切实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着力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助力辖区内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