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18处基层医疗机构彩超设备投入使用

2022-07-27 14:43:4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jpg

今年,“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彩色超声设备,建立基层卫生院远程超声诊疗平台”被列为市政府重点办好的实事之一,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机构超声诊疗能力,解决基层医疗机构超声诊断资源不足和能力薄弱问题,满足我市居民就医需求。

该项目在全市范围内为每个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配备1台彩色超声设备,目前,全市18处基层医疗机构彩色超声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3处医共体牵头医院和18处基层医疗机构远程诊疗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彩色超声远程诊疗平台已建设完成并线上进行使用技术培训。

通过彩色超声远程诊疗平台,构建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超声首诊、市级医院超声专家会诊的诊断模式,解决了基层医疗机构资源分布不均、疑难病症诊断难及看病贵的问题,实现了患者就近就医,群众少跑腿。同时,通过超声远程在线培训子系统建设,完善超声在线授课、病例资源共享、业务能力评估等功能,市级医院超声专家可以对基层超声医生进行一对多的在线业务指导和操作示范,基层医生也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在线研讨及超声影像资料的分享等方式,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超声诊断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