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把警心凝聚在党旗下 ——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 王彩雷

2022-07-01 14:16:2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在部队期间,她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荣誉称号;从警以来,她被评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被青岛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1次……她就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彩雷。

自2008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后,王彩雷一直从事刑警内勤工作,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她还积极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先后参加了我市特大跨省贩毒团伙的抓捕、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审判押解工作及需要女民警化妆配合的抓捕工作,凭借其功夫底子和侦查谋略与犯罪嫌疑人斗志斗勇,为顺利抓捕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今年3月4日晚,我市拉响抗击疫情警报,市公安局号召全警全力投入战斗。王彩雷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与婆婆后,立即返回刑侦大队投入了战斗,为护佑更多的生命无私奉献,她用公安民警独特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作为刑侦大队为数不多的女民警,为全大队提供后勤保障成了她的任务,她联合其他后勤人员确保大队2000余件抗疫物资发放到位、300余份信息流转成功,确保100余人的溯源队伍能吃饱、有住处。组织核酸检测、准备食品被褥、定时组织人员对大队办公场所保洁消毒……她的工作紧张忙碌却井然有序,被大家称为合格的“后勤部长”。

抗疫形势严峻,王彩雷的手机每天电话不断,很长一段时间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饿了就吃口泡面,总是在忙到深夜后才能想起来和婆婆通会儿电话,问问孩子情况。高强度的工作加上不规律的作息时间,王彩雷的身体免疫力开始低下,她的面部产生严重的过敏反应,整个脸和眼部浮肿,她却一边用冰块敷脸一边咬牙坚持工作,连续高强度的加班加点,王彩雷人瘦了、脸黄了、嗓子哑了,看到视频中的妻子,手机另一旁的丈夫眼圈湿润了……

王彩雷用温情做铠甲,把警心凝聚在党旗下。她用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工作的诚挚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公安民警的职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