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九联小学走进我市博物馆 找寻历史记忆 感受历史文化

2022-06-01 14:52:0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教育九连.jpg

为了培养同学们主动探索的精神品格、拓展视野、拥抱文化生活,日前,青岛九联小学联合我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博物馆开展“共寻莱西历史记忆 感受莱西历史文化”研学之旅活动。60余名学生走进博物馆,在博物馆的讲解员带领下一起探寻古老的记忆,让历史穿越时空,焕发新的活力。

活动中,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西沙埠遗址、陶瓷器、玉器等珍贵文物。大家一边认真听着讲解员讲解莱西的历史、人文、科技、民俗等知识和典故,一边记录着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孩子们参观了出土于我市岱墅西汉墓的西汉木偶人。博物馆讲解员告诉大家,西汉木偶人高193厘米,共由13块木制部件构成,各个结合部位均采用卯隼法连接,立、坐、跪、卧自如,头部雕刻刀法明快,口眼鼻耳清晰。西汉大木偶是世界迄今为止发现年代最早、个头最大的木制偶实物,被列为国家一级文物,我市也因此被业界誉为木偶艺术的重要发源地。

通过展览及介绍,同学们内心萌发出对人类文明、民族历史积淀的崇拜感和自豪感。琳琅满目的展品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家乡文物的魅力和历史的多彩。同学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观博物馆,为家乡有丰富悠久的历史而感到骄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