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8月25日在日照开幕

2022-07-26 16:05:03    来源:人民网    编辑:于晓波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将于8月25日在日照市开幕。7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介绍,本届省运会将于8月25日开幕,9月5日闭幕,开、闭幕式分别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和香河体育公园举行。省运会比赛将分两个阶段举行,开幕式前安排24个项目比赛,先期比赛从5月28日开始,至今已完成16个项目的赛事;开闭幕式期间安排12个项目比赛,并举办体育强省建设和全民健身先进表彰、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现场观摩等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

本届省运会共设置大项32个、小项996个;表演项目4个,分别是马术、高尔夫、棒垒球和桥牌;金牌总数为1430枚;报名参赛运动员达到了1.7万人,创历史新高,赛会规模居全国前列。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强介绍,本届省运会设6个奖项,分别为比赛金牌成绩奖、比赛总分成绩奖;优秀运动员组金牌总分成绩奖、金牌成绩奖、总分成绩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在各市省运会比赛成绩基础上,兼顾了各市人才输送情况和各市运动员大赛成绩,为对接奥运全运项目、优化项目布局、指导下一阶段训练提供了导向。

李政介绍,省委、省政府对办好第二十五届省运会高度重视,将其列入省委工作要点和省政府重要工作任务。省体育局对赛制安排、竞赛组织进行了精心谋划,省直各部门协同配合、高效运转,做了大量工作。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介绍,日照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将其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体系,细化分解重点专项,以清单管理机制推进工作落实。目前,第二十五届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先期比赛已顺利展开。日照市将比赛安排在全市7个区县,全市共准备训练、比赛场馆22个,其中新建场馆15个,改造提升现有场馆7个。目前,所有场馆建设已全面完工,并顺利通过了测试赛的检验。

本届省运会组织实施了4方面赛制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第一,强化冰雪项目发展。将冰上项目正式纳入省运会比赛,重点对短道速滑项目实施突破,加快培养选拔冰上运动竞技人才。第二,加大“三大球”记分计牌力度。加大了足球、篮球、排球的记分计牌力度,前八名都将计入金牌,用竞赛杠杆激励各地加强“三大球”运动普及提高。第三,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成果。鼓励、支持各地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加强融合,提高学校体育的竞技水平,面向普通学校学生组建运动队参赛省运会。从本届省运会报名情况看,来自普通学校的学生人数明显增多,其中“三大球”项目近6成运动员是普通学校学生。第四,新增奥运全运新设项目。积极接轨奥运会、全运会项目设置,对接巴黎奥运会和第十五届全运会,新增了滑板、攀岩、激流回旋、冲浪4个大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给省运会筹办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筹办好本届省运会,省体育局和日照市突出加强了疫情防控和赛事改革创新两大关键环节,确保赛事安全有序推进。

林彦芹介绍,大会组委会和日照市对省运会疫情防控作了科学论证和细致安排,制订了疫情防控总体方案,明确省运会原则上实施闭环管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政策;实行“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酒店一方案”,健全赛事“熔断”工作预案,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于晓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