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聚莱”招商专班驻外招商事业部 逆势招商引资“不掉线”

2022-05-19 14:47:5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作为项目招引的“前沿窗口”,疫情下驻外招商引资如何破题?“聚莱”招商专班驻外招商事业部将疫情防控与“双招双引”两手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自我加压,用行动破局,项目推进迈入“快车道”。

蓄能充电“练内功”

专班组建以来,各驻外招商事业部迅速进入角色状态,把学习内化为行动自觉。认真分析研究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和任务、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驻点城市招商引资动态,精细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为与企业对接提供详实资料和方向指引。驻济南招商事业部制定每日学习计划表,根据统一培训的学习资料,集体学习,共同探讨,理清工作思路。同时,积极与各镇街对接,全面掌握全市招商载体分布建设运营情况和重点招商方向;利用线上方式学习掌握济南企业行业最新动态,为下一步驻外招商工作备课、筑基。

线上线下“齐发力”

面对国内外疫情严峻形势,各驻外招商事业部努力化解不利因素,探索长效顺畅的项目对接机制,将项目推介和洽谈从“面对面”扩展到“屏对屏”,采取实地拜访、接待考察、网络对接、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客商保持高频联络,确保与客商的沟通交流不断档。驻北京招商事业部对接重点项目27个,收集项目信息31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个,并储备了微片式高频新型电子元器件项目、钙肽光伏真空玻璃自动化生产线项目等拟签约项目5个。驻青岛招商事业部成立以来,先后走访了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帕兰斯光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国际院士港军融创新工程研究院等30余家企业,并建立了项目档案库,优化项目闭环管理流程。举办走入青岛招商推介会,邀请8家商协会及2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引入上下游企业落地莱西。驻上海招商事业部先后与高博航空、亚士创能等意向企业取得了联系,并注重用好青岛市级层面各类资源,牵头与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商会进行了深入对接。

迎难而上“挑重担”

驻深圳招商事业部新成立伊始,梳理汇总项目信息并开展精准分析,对接企业负责人,先后陪同青岛华派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优盾尊祥门窗有限公司、青岛凯图石材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到镇街考察洽谈。驻深圳招商事业部马不停蹄的赶往深圳,走访了深圳市青岛商会、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潮汕商会等13家相关企业、商协会,向企业家全面推介我市营商环境,积极做好城市推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