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房就能领到房产证,太方便了”

2021-10-27 10:36:1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学 程强

10月19日上午,日庄镇日北自然村村民邵女士早早就来到紫悦璟园小区售楼处办理交房手续。令她没想到的是,交房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几分钟就为她办理好了不动产权证。邵女士成为该小区第一个领到不动产权证的业主。“如今,交房就能随即领到房产证,太方便了,后期住房也没有了任何后顾之忧……”邵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以前从商品房交房到业主拿到不动产权证,通常少则半年,多则数年。由于迟迟拿不到不动产权证,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其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房产交易等都会造成影响。如今,新建商品房项目实现“交房即办证”,彻底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老大难问题。

据悉,“交房即办证”工作是我市学史力行,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让百姓买房省心、办证舒心,我市创新“联合验收”,统筹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由原来的坐等服务到现在的上门服务,由原来“折返跑”多部门到现在的多部门集中办公服务,不仅压缩了工作流程,而且减少了工作时限。在紫悦璟园小区交房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一人一机一窗”新模式受理业主不动产登记申请,两天时间,共计76户业主在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并领取了证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