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穿越寒冬拥抱你 ——我眼中的防疫镜头

2022-06-30 16:40:1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菲

为了纪念武汉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壮烈事迹,2022年元旦我和李三去看了电影《穿越寒冬拥抱你》,电影围绕许多故事主线,讲了很多个平凡的故事,看完之后,对新冠病毒这个“寒冬”了解不深,但是对“拥抱”却十分感慨。

谁能想到看完电影后仅仅三个月的时间,莱西这座小城也遭遇“寒冬”,当被迫上了新冠病毒的“战场”才发现,电影的表达有限,人间百态,这其中的每个镜头都让人难以忘怀。

在南龙湾转运点,一辆大巴车上下来一对穿着防护服的母子,孩子大概两岁的样子,因为晕车吐了一地。妈妈蹲在地上抱着孩子摇晃安慰着,医护姐姐拿来水递给妈妈,医护姐姐在做核酸检测时耐心的安慰着每一个哭闹的孩子,大家的心情都沉重且不安,但每一个人都恪守着自己的本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懵懂的孩子也是。在这里,指挥转运的指挥员喊破了嗓子,医护人员不眠不休,登记信息的志愿者噼里啪啦猛敲键盘,等待转运的人员从襁褓里的婴儿到轮椅上的老人不尽相同,每个灯火通明的夜晚和凉风阵阵的清晨这些人都强撑着在这里奋战。

检察院很“热闹”,执勤的人结束了一天的奔波之后,回到单位还有手头上的工作,无人抱怨,大家都在默契的践行自己的使命。男同志顶天立地将重活揽在手尽显绅士风度,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将孩子交给父母奔赴前线毫无怨言。还有一对年轻的检察鸳鸯,夫妻穿着防护“情侣装”体味着不一样的浪漫。哦对了,在这里有集体的温度,这个集体都发着暖人的光。领导和同事相互之间的关怀,单位里发放取暖、生活和防护物资让我们心里更有底气,烦恼和困难都能帮助妥善解决。我们像检察院的子女,在这个大家庭里,有细微的照顾,有家人们的团结,这里就像一个加油站,结束了一天的防疫工作回到这里,看到大家都在为了一个目标竭尽全力,我们也都充满电量准备着下一次出征。

居家隔离的居民也苦不堪言,一边是采买不便,另一边是孩子网课要督导,还有儿童居家躁动扰民需要家长安抚和道歉。一开始,这些抱怨在小区微信群里很常见。随着形势缓和,大家情绪慢慢平稳,初期的抱怨都变成了互相理解和加油打气。居民采买找到了定点的商超;上网课的孩子可以不用插队做核酸检测,排在后面的居民也纷纷点头表示同意;居家的孩子也在家长的引导中懂事许多。邻里关系好像比以前更加和谐了,小区微信群里全都是积极的鼓励。

我的朋友小胖和周周都是白衣天使。莱西疫情一发,他们都主动要求支援莱西,因为很多原因没有来成,但随后他们一直给我提供很多指导,告诉我该怎样保护自己;家人和朋友们更是每天一个电话和无数微信留言提醒我参加防疫工作也要注意安全;疫情期间恰逢我的生日,因为我只身一人在莱西,他们小心翼翼的祝福和安慰,从此我更加坚强。我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不成熟,但是这段时间因为有他们的关心和开解,我真的坚强的走了过来。亲人和朋友让我在难过和疲惫中找到了方向,也是他们的陪伴让我更加有勇气有希望走过这一段难走的路。

莱西的初春,因为新冠疫情变得又寂静又热闹,因为居家隔离原本车水马龙的大街空旷沉寂,但涌现了无数抗疫勇士奔赴战场与病毒激烈厮杀。天气转暖了,寒冬终将过去,街上的烟火气也袅袅升起。在这场个病毒斗争的“寒冬”里,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了不起。就像电影里讲的那样:“拥抱吧,就现在”。这段时间想见见不到的人,等疫情过后,就奔向他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