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莱西邀您共绘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画卷 ——100个村庄面向全国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

2022-05-26 15:09:2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4444.jpg

日前,莱西市乡村振兴合伙人计划正式上线。据悉,2022年莱西市共开放100个村庄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分三批次进行。首批(前20个村庄)即日起报名,2022年7月1日截止,其他村庄陆续发布。

报名方式:有意向者请将个人有关资料(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扫描件,生产经营及技术服务经历及成效等)发送至邮箱:lxsnyjyyy@163.com。

咨询方式:孙进林  18663991577;张日冉  13280820777;杨晓慧  0532-88403977、18561583617。

姜山.jpg

姜山镇西三都河自然村

姜山镇西三都河自然村西靠烟青一级路,紧邻龙华河,南与即墨接壤,距离青岛华山高尔夫球场1.5公里,是一座古貌犹存的明清古村落。村庄面积3500亩,共330户、1025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村庄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至今还保留着221间明清古民居,墙壁上的砖雕艺术被公布为青岛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村庄南头,一株黑檀古树历尽沧桑,树冠像硕大的伞盖,600余年来一直庇护着古村落的芸芸众生。村庄产业基础较好,有规模较大的植物油加工厂、服装加工厂等共8家。近年来,村庄多方筹措资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基础设施完善,绿化率达到80%。同时,积极发展高效农业,种植甜瓜、葡萄和胡萝卜等300余亩。

诚邀文旅开发项目的合伙人,对村庄古遗址文化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包装,对村庄明清时期古建筑进行专业修复、微改造;提升龙华河,建设村庄客栈公园、露营基地等,共同打造西三都河古村落文旅综合体。

夏各庄3.jpg

夏格庄镇东双山自然村

夏格庄镇东双山自然村位于镇驻地东南,东临青龙高速出口和204国道,西邻213省道,北邻310省道,距离轻轨站6公里。村庄面积350亩,共375户、1315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以张梦鲤为代表的双山张氏文化享誉胶东,挖掘村庄600余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了青岛市首家以政德文化为题材的教育基地和镇级党校;探索党员议事、道德评议、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开展“青云”微网格治理试点,配套打造了“青云”微网格管理服务平台,对乡村治理进行数字化赋能,区域信息一图全清,群众需求一键上传,真正实现了“掌上民生”。“微”网格治理经验在全国推广,是青岛市乃至全省古为今用、乡村善治的样板村。2019年,联合周边9个村共同打造了135亩的无核葡萄种植基地,实现抱团发展。

现诚邀有识之士共谋打造双山产学研、农文旅融合样板,多形式对村庄红色文化进行包装宣传;提供相关技术和人才支持,联合镇级万好千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2000亩智慧农业产业园,全面推动村庄产业转型升级。

院上.jpg

院上镇徐家屯自然村

院上镇徐家屯自然村位于镇驻地北部,东邻214省道,南邻潍莱高速,荣潍高速从村南穿境而过。村庄面积480亩,共438户、1390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5万元。村庄紧邻青岛九顶山葡萄产业园,占地3000亩,已栽植赤霞珠、梅洛、品丽珠等葡萄2000亩,60万株。山顶建有总投资2500万美元的大好河山葡萄酒庄园,产出的九顶庄园葡萄酒驰名中外,年产150万瓶,销售收入1.5亿元,内设有旅游观光小路、展览大厅、高档宾馆、精品别墅等,是一个集种植、加工、服务、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庄园。与上海打击乐协会合作打造中国第一个以废弃矿坑为主要演出场地的音乐节,目前,已举办专题音乐会4场,吸引线上线下观众8000余人。山下,归璞酒庄已初具规模,年接待游客5万余人。

诚邀有志之士以“民宿+葡萄酒+艺术+音乐”模式,共同规划打造葡萄乐园、餐饮娱乐、乡村民宿等大型乡村旅游综合体,拓展采摘、酿酒、婚庆、室外PARTY、烧烤、插花陶艺及矿坑音乐节等多种休闲体验活动。

南墅.jpg

南墅镇萌山自然村  

南墅镇萌山自然村位于镇驻地西北,东临小沽河,西临黄岭山,北临青山湖,交通便利,风光旖旎。村庄面积5665亩,共276户、957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7万元。

村庄有三大水域、三条河流和数不尽的山峦,梯田与高山、湖泊交相辉映。萌山水库位于群岭之间,库容量56万立方米,南连黄岭山,山上奇花异草、奇石、树木众多;乐山深龙潭傍山而生,清波回旋,美似“人间仙境”。村庄历史悠久,耕读、中医、根艺等文化丰富多彩,村内有百年老屋20余幢,德善堂中药铺、永祥轩当铺等一批老字号,保留了一代代人的乡愁印记。萌山是胶东地区重点革命区,打造了萌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近年来,村庄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现有冬桃500余亩、苹果150余亩。被市委市政府认定为“文旅农体休闲产业融合区”先行先试试点。

诚邀四方有志之士共同打造“萌山红色教育基地”主题乡村,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民宿庭院和生态农业公园餐厅,培育“山水之间,红色萌山”乡村旅游品牌。(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