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力以“复” “课”不容缓

2022-05-06 14:59:1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_14A7823.jpg

“时间到,收卷!”5月5日下午,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在举行完复学防疫工作培训会后,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复课前疫情防控知识大检测,为学生复课把好教师关。

“明天就要复课了,今天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校门口入校演练和教室内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还向学生家长推送了复学复课后抗疫生活、健康、卫生、劳动、晨午检等五课程资源包。”副校长张浩然说,为做好全校学生的复课,学校提前给每位家长发送电子版《学生复学明白纸》,再次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准备好复学当天需要核验的相关材料,并对孩子开展返校复课佩戴口罩、规范洗手、文明课间、有序就餐、放学要求等教育。

记者了解到,5月6日,该校2662名学生将在7:00—8:30时间段内错峰错时返校,学生从校门口开始需要“过四关”(一次测温点,二次测温区,三次测温门,四次测温枪)后才能进入教室。除了校园的每日全面消杀,学校还为教室配备了手持消毒喷雾器、电子测温枪、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张浩然说:“开学后学校会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带领学生重申学校规章制度,再次约束班规班纪,对学生进行评星选优表彰,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模范,共同把学习习惯重新培养好。”

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的一系列措施只是全市中、小学校打好复课“准备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市各学校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复课后学校将严格落实学生“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学生安全、安心上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