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多部门干部职工坚守防汛一线

2022-06-28 14:18:1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董建君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26日11时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各部门迅速反应、及时出动,坚守在防汛一线。6月26日8时—6月27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47.9毫米,其中最大降雨点姜山镇兴隆屯站降雨79.5毫米,最小降雨点水集街道站降雨32.5毫米。

城区道路无大的积水点

6月26日11时50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立即启动应急调度,防汛队员操作移动泵车、应急发电车等防汛应急设备陆续到达辽宁路、梅山路、滨河路等防汛重点区域集结待命;同时对城区文化路泵站、龙口西路泵站进行设备调试,布置24小时应急值班人员。

降雨过程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城区道路排水情况进行巡查,香港路、长岛路、团岛西路、梅山路、辽宁路等原积水点排水顺畅,城区道路无明显积水现象。对降雨发现的设施薄弱环节和路段,加强不间断巡视,避免出现垃圾淤积、道路、桥面积水现象。针对道路上因检查井易顶托、雨后坑槽等问题立即维修处置,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全警动员护航交通

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案和防汛应急联合调度机制,全警动员,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发现、掌握路面情况,疏导交通,及时处置各类警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各派出所主动对接当地党委政府,了解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点和重大险情,提前对辖区内的河湖、水库、堤坝等可能发生险情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交警部门提前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桥涵、隧道、积水点安排警力,设置引导标志、警示牌等交通设施,分流引导车辆避开积水点行驶,及时对涉水故障车辆和影响道路通行车辆进行拖移,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各水利工程运行正常

目前,我市河道未产生明显径流,无径流进水入库,各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无山洪灾害和险情发生。市水利局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加强雨情、水情、工情监测,动态掌握各类信息。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负责人全部上岗,全面巡查水库、河道薄弱环节;各水库大坝安全(防汛)三个责任人到岗履职,加强工程巡查,每隔4小时汇报有关情况;各类水利工程、涉河项目停工撤人。同时,通过基础通信运营商向南墅、河头店、马连庄、日庄四个受山洪灾害影响的镇内的78个村群众发布山洪预警短信1万余条,提前做好山洪灾害紧急避险防范措施。

抢抓“第一时间”防范地质灾害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镇街对辖区内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查,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明确险情发生时撤离信号、撤离路线和安置场所。对全市8家持证矿山进行“四不两直”检查,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逢大暴雨天气、24小时连续降雨超过50mm停产撤人”的规定,储备砂石、挖掘机、铲车、运输车、大功率水泵等应急物资。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每天报送监测情况,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

连夜抢修保供电

6月26日晚,我市辖区内发生强降雨天气。沽河辖区内10千伏甲瑞线遭受雷击导致绝缘子烧毁电网设备故障,市供电公司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连夜抢修。在现场,抢修人员兵分两组,对10千伏甲瑞线进行仔细勘察,并紧急制定抢修方案,布置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开展抢修工作。7时20分,吊车等抢修力量全部到岗到位,20余名抢修人员克服视线受阻、电杆湿滑等困难,立即对故障绝缘子进行更换,当晚11时15分,在经过近5小时的紧张抢修,完成了此次抢修工作。同时,针对近期恶劣天气影响,市供电公司已组织22支抢修队伍开展线路特巡消缺工作,及时对低洼及易受雨水冲涮地段杆塔进行加固,消除电网线路运行隐患,确保电网在恶劣天气下能够安全平稳运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