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天最美的风景 ——致抗“疫”最美“逆行者”

2022-06-23 14:47:2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芳含

 4版1.jpg

打破了岁月静好,猝不及防,疫情袭击了莱西。一个如诗如画的小城,瞬间变得清冷紧张,消失了嬉闹声,消失了汽笛声,消失了吆喝声,本应是阳春三月,却仿佛驻了脚步,没了恬静安逸,没了鸟语花香,没了盎然春意。

心有锦缎白衣逆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夜之间,空空的街道上,一个个白晃晃的身影如天兵天将般站伫立于各个路口、小区、村庄……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率先行动,充分发挥抗“疫”先锋作用,带领更多的人筑牢疫情防线。请排队检测的宣传声是他们在呼喊,半夜轻响的敲门声是他们在排查,药水喷洒的轰鸣声是他们在消杀……

“政府行动真迅速”“真好,看到他们就有了安全感”,长长的检测队伍当中,群众的赞叹声不时响起。

“奶奶,他们就是大白”“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去当志愿者”“我们自觉排队,间隔距离,别给他们添麻烦”“我家里有酒精,给你们拿点吧”,一帧帧守望相助的温馨画面,让人感触良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些声音的响起,这些画面的出现,让人心有了温情,让城市有了温度,让春天有了温暖。

铁肩担任驱疫破晓

有一种精神叫大爱,有一种风范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是那些可敬的人在逆风奔跑,是那些可敬的人在负重前进,是那些可敬的人义无反顾,不舍日夜,驱赶疫情,只为满城春色有人赏。

党建引领,徽耀旗扬,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公益组织、群众团体以及社会广大志愿者等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慷慨赶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把辛劳和危险留给自己,坚守人民的幸福和城市的平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栉风沐雨,为社会传递着休戚与共、同心同德的信念与力量,坚定了民众抗“疫”的信心和决心。他们深入到社区、村庄、隔离点等,入户排查,人员转送,驻扎执勤,日夜值守……他们又瞬间转换角色,信息统计,核酸检测,喷洒消毒药剂,运输防疫物资,配送民众物品,清理生活垃圾……身处不同的战线,却留下同样坚定的背影。

年轻的小伙和姑娘第一时间推迟了婚期,一齐奔赴防控一线,在抗“疫”战场上留下了别样的仪式,没有大家美满何来小家幸福;女儿通过熟悉的眼神认出了爸爸,撕心裂肺地哭喊却没有投入爸爸的怀抱,因为爸爸的肩膀此刻要扛起消杀枪;刚开封的泡面来不及吃上,“转运组”人员又接到了转运通知,迅速套上防护服,开上自己的车去接送密切接触者;执勤党员干部将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的物资送货上门,手上留下深深的勒痕,可当他们脱下防护服,转身又投入单位待处理的工作中;“夫妻档”“父子档”“母子档”“全家档”纷纷走上一线,明明相隔不远,却好久不见,甚至相见不相识……他们因疲惫趴伏在桌子上、斜靠在树干上、蹲坐在角落里,却依然坚守前线,通宵达旦认真站好每一班哨,守好每一班岗。他们的每一句言语、每一个动作、每一次付出,都为人们送去了希望与温存,为城市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热泪盈眶的瞬间。

黑夜星光稀疏,长街寂静落寞。小区旁,道路口,一个个蓝色帐篷是他们的临时住所,“疫情不散,我们不撤”,铿锵的话语是他们对全市人民的承诺,笔直的脊梁彰显着他们伟大的抗“疫”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捍卫着家园和顺,守护着万家灯火。

疫散春“莱”“西”望花开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党员干部带头,众志成城抗疫,莱西疫情防控大局持续向稳向好,紧张压抑的气氛终于有了一丝缓解,但是数据的下降不等于可以懈怠,不等于可以放松警惕,下降意味着要再接再厉,坚决守好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慢慢的,生活又开始有了色彩,人们的脸上开始重现笑容。核酸检测、物资运输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复工复产复学在持续有效的恢复中,连跨省物流都开始逐渐开放,两个月的守望,两个月的坚持,两个月的付出,他们身上的衣服由臃肿的羽绒服变成单薄的衬衫,美丽温馨的小城也在逐渐恢复它本来的面貌。“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全城人民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他们的保驾护航。

春雨来了,柔软的雨丝,那是感动的泪水,催着春天的脚步加快。春风来了,吹开了阴霾,拨弄着枝上的新芽,奏出沙沙的乐曲。春使来了,她含着盈盈笑意,轻姿曼舞,花红柳绿,万物复苏。

感怀热切而悲壮,向无惧风雨的党员干部致敬,向无畏挑战的工作人员致敬,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这场与病毒搏斗的比赛中,他们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但他们初心一致,他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共克时艰,只为莱西天空晴朗、大地含芳,为莱西2022灿烂辉煌。

玉兰花开了、连翘花开了、海棠花开了……春语呢喃喜燕归,繁花争俏尽芳菲,他们就是那道最美的风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