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2022-06-23 14:39:0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贾惠 赵健旭

为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我市积极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不断强化防溺水宣传、巡查力度,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水集街道制定《防溺水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成立防溺水安全领导小组,部署指导防溺水安全工作。贯彻落实河长制度,与村庄签订安全责任书,专门成立防溺水巡查队伍,定期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巡查,建立巡查台账,及时通报巡查问题。聘请专业人员讲解演练,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多举措宣传,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辖区学校通过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绘制防溺水手抄报、悬挂安全标语、组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等各种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社区、村庄在主要水域、道路旁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171条,在河塘周围安装警示牌60个,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喇叭、电视等媒介全方位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店埠镇早行动,早部署,制定了《店埠镇防溺水工作预案》,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下沉到新村开展工作。通过“支部夺旗,党员摘星”考评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明确网格员责任担当,组织志愿者,共同开展“隐患大排查”,加强对河塘沟渠、机井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对排查发现的新增隐患点及时登记上报,建立和完善新村防溺水隐患台账,确保排查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截至目前,65个村庄全部摸排完毕。同时,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强化社会协同联动,开展“共筑爱心防护网”公益活动。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多个部门先后多次深入村庄一线为民解困,助力店埠镇防溺水工作开展。目前,各部门组织安装了2000余米爱心防护网。此外,各自然村还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电话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已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18000余份,悬挂喷写各种标语285条,大喇叭广播200余次,设置围网10000余米,发动群众巡逻300余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