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抗“疫”记

2022-06-23 14:46: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勇

 4版2.jpg

壬寅年二月初二,荆楚之疫贰年余,半岛腹心之莱西,突发惊雷之疫,仅日余,由初检者阳性有三,骤而测阳者近百,且多为南城学府师生,疫防之势遽然严峻。然,疫有无常,人恒常之,况国有爱民之党首,责任之吏员,亦有护城之军警,济世之白衣,还有慷慨之士绅,良善之庶民,是乎疫虽无情,人却必以大爱而一战胜之也。

君不见,县府州官迅疾如风,政令果决通达,只半日,调千人之众,行疫地封控之策,极速转运源头师生,停诊市医中医两院,闭塞陆路交通,使疫源之害力断也;只一日,邀八方之力,散星火之点,核测民者近七十万,封控民区十余处,转移隔离逾五千人;再一日,区域防控已成规模,网格管理日臻完善,封控服务更加高效,莱西城之全域,染者均已施救,危者均已隔离,安者均已管控,疫防之效立竿见影也,是云,疫毒虽发之疏忽,来之猛烈,然已在掌控之中也。

君不见,军警仕医望风而动,闻令则行,以忘我之心,行担当大责。军警者,职司护城安民,号令即起,封校封区封城,导医导路导民,虽日行匆忙,却稳而不乱,是控疫防大局也。仕员者,按需所排,分工职守,或行人员输转,或行卡点执勤,或行秩序运维,或行后勤保障……竟日无以残眠,无以饱腹,唯信念坚守也。医护者,抗疫之中坚也,白衣执甲,舍尔忘身,于患者,亲历亲行,精心调治,务求康满,于民者,身先士卒,日日核测,不遗缺憾,正所谓:妙手回春丹心厚,悬壶济世为苍生。

君不见,城里城外百工歇业,商绅慷慨捐资,汇绵薄之力成人间大爱。州府有令,民贵行之,一夜而千贾闭户,市井萧索,路无几乘,道无几足,人人幽闭禁行,勿能为防疫增力,亦绝勿为防疫添乱也,正所谓道行之治,德化之民。更有商贾士绅,并洋洋黎庶,无论身份司职,不分贫富贵贱,有资财者捐资,有物货者捐物,有店堂者供饮食休养,有舟车者供物流交通,而庶民者,虽无长物以资,然皆踊跃担当志愿之者,无惧疫毒,无惧疲累,与病患者共进退,与责护者共进退,与全城之安危共进退也。

二月初春,乍暖还寒,虽春花未开,但莱西已暖,暖于众志成城,暖于大爱无疆,暖于勇者无惧,暖于玫瑰铿锵,疫毒虽令小城蒙灰,略失山河颜色,但有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必将拨云见日,早现春光。吾坚信之,待到沽河冰消,潴河水暖,煦风轻拂柳枝,桃花盛开原野,莱西定然无恙,齐鲁定然无恙,山河定然无恙,你我只待百花烂漫时,同游莱夷故地,看看巍巍莱西凤凰涅槃的模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