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企业发需求 银行来“抢单” 我市创新银企对接服务模式

2022-03-02 10:38:1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程强 孟香君

 013.jpg

“这个微信群真是太管用了,我把资金需求一说,立马就有银行联系服务,还有政府参与,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发愁了。政府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莱西企业的春天到来了!”青岛东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淑玉逢人便说的这个群叫“莱西金企融资群”,是2月17日我市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而创建的服务企业群,短短两天时间内,就有企业、银行、政府部门等相关人员扎堆入群,快速突破500人的上限,目前已启动了“莱西金企融资群二群”。

“融资群”架起银企对接桥梁

“青岛东正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莱西市水集街道,是一家进出口企业,集农副产品加工、冷链仓储于一体,现在已建成冷库3万立方米,加工、分装车间6000多平方米,化验楼、制冷机房、消防设施齐全。希望得到银行的资金支持。”该条消息刚一发出,潘淑玉即刻接到了恒丰银行、农商银行、浦发银行的回应信息,之后银行又电话询问企业情况,收集企业的详实资料,争相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其中,浦发银行看到消息后,当天就为企业推荐了产品,目前正在围绕企业资金额度问题进行商讨。

“政府创建的这个‘莱西金企融资群’,让我们银行和企业之间对接更加高效顺畅了。以前没有这个平台时,我们只能自行点对点对接,周期长,也不方便,特别是我们浦发银行在莱西还没有设立营业点,很多企业并不了解我们的情况。通过政府搭建的这个群平台,我们可以向企业家们介绍浦发银行的产品、服务理念等等。这是非常好的一种途径,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为企业提供低利率、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大客户部副总经理刘珊珊说。

莱西,来了就有惊喜。这几天,通过创建银企对接群,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我市的企业家们酣畅淋漓地体验了一把“银行抢单”的惊喜:只要在群内发出信息,说明企业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就会有银行拼手速、拼产品、拼服务,争相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提供快速放款。

那么,潘淑玉是怎么进的群,享受到“抢单”服务的呢?据了解,水集街道党工委委员石倩倩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得知其公司有资金方面的需求,就告知潘淑玉加入刚刚组建的“莱西金企融资群”微信群,跟她说“这是政府为企业家和银行搭建的银企对接平台,群里不仅有企业家,有银行负责人,也有政府领导,企业有资金困难,提出就会有回应。”

“企业有需求,政府来搭台,银行来助力,公平公开竞争很好!”“企业多,我们部门可多建群,每个银行都进群,这样便捷!以后就是凭各自服务和产品拿定单,互相成全。”“利率低、服务好、放款快,就是标准!”“搭建此台,唯在交融,相互成全,必有惊喜!”潘淑玉看到群里发的这些信息,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发出需求信息,没想到立马就感受到了银行和政府的服务热情。

同样感受到惊喜和热情的还有易大易小(山东)商贸服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孔凡辉,“这个群建的太好了,因为是政府牵头,我们企业也放心,可信度高!现在社会上骗子太多了,这种形式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又放心又方便,真是一个很大的创新!”孔凡辉说。

据孔凡辉介绍,易大易小(山东)商贸服务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全行业易货交易,通过易货打造企业第二现金流,服务其他企业,促进经济内循环。今年公司正想拓展市场,服务更多的企业,有资金贷款需求。他进群后,看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群内发出的信息,兴奋之余,马上在群里发出需求信息,当即有四家银行联系了他。目前,已有两家银行正在收集该企业资料,为其制定融资方案。

创新模式让企业习惯“找市场”

融资难,疫情时代融资更难,这是很多企业的共同感受。当前受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影响,融资困难是当前企业普遍面临的突出问题。因此,“莱西金企融资群”一经建立,便人气爆涨,不断有新人踊跃进群,不断有需求发布,不断有“抢单”现象出现,企业提需求,银行来买单。“我们理解政府,企业不能光想着找政府,还是要靠市场的力量来办事。”已成为企业家们的共识。现如今,在我市,企业找市场,不找市长了。我市充分尊重和保护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各类所有制企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提出的问题,是否真的可以得到解决?”针对企业家们的顾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琳明确表态:“我们将增强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做到又快又好、又专又精、又亲又清服务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展清单,全程跟踪服务,与所有金融机构一起,认真落实莱西市委‘利率低、服务好、放款快’的要求,不断改进和提升对企业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让企业找市场、不找市长,让银行‘抢单’模式成为莱西市金融服务的新常态!”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更新服务理念,对企业主动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尽职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聚焦金融服务项目落地年,围绕信贷投放稳定增长、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两大目标,2月23日,全市启动了2022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全面对接工业企业、精准对接重大项目、常态对接小微企业、专项对接重点领域,充分聚合政金企多方力量,加快金融资源精准投放,助推全市经济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