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道路贯通+口袋停车+交通优化 我市打出“组合拳”破解停车难

2022-06-09 14:26: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和停车安全备受社会关注。我市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部署,停车设施建设指挥部、市政设施建设指挥部统筹协调,住房城乡建设局、教育和体育局与公安交警多部门联动,因地制宜打出“道路贯通+口袋停车+交通优化”组合拳,进行停车资源的科学统筹规划和交通秩序的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进一步缓解学校周边停车压力。

为缓解实验学校上下学高峰停车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专班聚焦学校停车难问题治理,动态模拟学生上下学集中乘车情况,打通未贯通道路,完善学校周边路网结构,并创新提出嵌入式“口袋停车”模式,把济南路200多个停车位放进“口袋公园”,不但解决了普通道路泊位占用行车道的矛盾冲突,还提高了临时停车效率,缓解了学校接送学生高峰交通拥堵。随着济南路道路建设工程打通,实验学校将增开济南路北门,分流学生。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一校一策”治理方案,坚持专项集中治理与常态长效管理相结合,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在上下学时段对校园周边道路增派警力疏导交通,减少交通冲突,切实加强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