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力打好创城三大攻坚战 市公安局

2022-07-27 15:34: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编者按:创建文明城市没有“局外人”,没有“份外事”。在7月22日召开的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委办、水集街道在会上发言表示,以“不留退路、创则必成”的决心,大干500天,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对照“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在接下来的创城工作中,市公安局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精神,顶格落实推进。

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打造文明畅通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将聚力治理交通拥堵,深入实施全时全域智慧警务,加快推进“全市一个停车场”建设,积极推动停车资源限时共享,协同治理学校、医院、商圈和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切实提高路网通行效率。聚力治理交通违法,严查严处醉驾、酒驾、大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早、晚高峰路口路段交通管理,优化升级道路交通设施。聚力治理交通乱象,严格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及占用人行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闯红灯、乱变道、行人乱穿马路等专项治理,严查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组织交通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道路交通治理精细化水平。

打好平安莱西建设攻坚战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市公安局将强化打防管控措施,提升城市安全品质。强化严打整治。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对各类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整体防控。持续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加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系统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强化重点治理。持续加强文明养犬、小广告专项治理,深度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建立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协调联动机制,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打好作风能力提升攻坚战

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市公安局将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严纪律、转作风、强能力”专项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执法服务质效。严格规范执法。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加强执法办案全流程监督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深化智慧赋能。高标准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构建全域智能感知体系,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优化民生服务。全力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回应群众关切,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积极参与拆违行动,全力以赴为城市更新保驾护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