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路径

2022-06-23 14:42:4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丁文惠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送资金、抓教育、强服务等多种举措,做细做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路径。

送资金解难题,强化政策扶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为军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与市税务局联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关于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实施办法》,助力退役军人创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目前,已为81名退役军人发放创业贴息贷款2150余万元。

抓教育提技能,增强竞争优势。探索“教培先行、岗位跟进”培训模式,下沉一线开展以市场化就业为导向的“培训+就业”直通车、实训营等。“线上+线下”开展技能培训,累计帮助 80 名退役军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让创业就业先进典型上讲台,引导新退役人员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实施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行动,为有需求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点对点推送高职扩招信息,协助办理报名手续,提升学历水平。

强服务促就业,扩宽岗位渠道。建立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库和退役军人求职信息库,精准对接求职者与企业需求。开展“荣军岗”“精准就业”“春风行动”等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帮助400余人成功就业。开发退役士兵专项公益岗位2000个,累计帮助1567名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

搭平台扶创业,打造军创品牌。依托姜山镇青岛中科山建科技产业城,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综合体,实现军创企业及人才迎进来、落得下。组建退役军人创业专家团队,提供创业指导、能力培训、素质测评等服务。目前,已开展就业指导活动5次,为200余名退役军人解答创业难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