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1.8万人

2022-07-13 16:44:0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春晓

 山东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1.8万人

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评出70个奖项,参赛项目奖励金额均创新高

记者今天(7月12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8万人。

今年以来,山东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顶格实施各项优惠政策,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复工复产创业担保贷款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的行动,聚力打好稳岗位、扩规模、保重点、控失业、提质量“组合拳”,千方百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上半年,山东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19%;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4.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也超预期。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万笔,102.4亿元,发放量持续保持全国前列。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3次受到国务院表扬激励。

此外,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评出70个奖项,参赛项目和奖励金额均创历年之最。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介绍,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是全国创业创新大赛的选拔赛和全国“双创周”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山东省进一步加强省内创业创新赛事联动,整合资源,扩大规模,形成合力,共吸引高校毕业生、留学人员等近万名优秀人才参与,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等10多个领域,参赛项目2799个,同比增长38%;大赛设7项赛事、70个奖项,奖励资金554万元。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4个,创业导师10名。

“双靶标”是全球先进的药物研发技术。目前,国内外还没有任何一款双靶标HDAC抑制剂上市,用于治疗癌症与器官纤维化,青岛大学药学院栾业鹏团队研发的4个产品进入了临床前研究阶段,有望填补该领域空白。在日前结束的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决赛上,栾业鹏斩获留学人员专项赛特等奖。“必须要有作为根基的技术”,是栾业鹏参加创业大赛最大的体会。

大赛选树优质项目,综合效益显著,一批潜力大、效益高的项目和人员被选拔出来。获得一等奖的“年产1000万㎡软体电磁屏蔽新材料”项目为省重大项目,已成为国内电磁屏蔽材料行业的中坚力量。获得特等奖的“基于大数据可视化的体育与健康数字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承担全省3.8万所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服务2100万用户,直接带动就业超1千人,间接带动就业超3万人。

“综合看,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中,技术创业、创新创业、社会创业等创业类型占据主导地位,生存性创业、非技术性创业占比持续减少,创业大赛在鼓励创新、激励创业、促进创意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更加明显。”衣军强说。

下一步,山东省将优选22个创业项目(团队)参加全国选拔赛和总决赛。2012年以来,山东省连续成功举办6届创业大赛,近13000个创业团队(项目)参赛,选拔培育了264个优秀创业典型,创业大赛已经成长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业品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