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文明校园从“小”做起

2022-12-08 14:24:4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莱西融媒12月7日讯 校园文化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杭州路小学以各类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五育并举,突出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文明校园根基。

思想道德建设好。在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学校利用主题班队会向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红领巾广播等形式,坚持不懈开展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努力提高学生道德素养。

教师队伍建设好。学校严格师德管理,在课堂教学全面推行“六个一”环节,指导和激励老师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同时,重视班主任、骨干教师的成长以及年轻教师的培养,为其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发展的教师队伍。

校园文化建设好。结合校容校貌建设,着重建构了以“为生存和发展奠基”为主题的“办学思想教育系列”、以“秉承传统文明,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传统教育系列”、以“播种良好习惯,收获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养成教育系列”、以“打造书香校园,塑造健康心灵”为主题的“经典文化教育系列”,使学生全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坚持“以美育人,环境育人”理念,通过加强环境建设,使校园呈现出一派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氛围。

活动阵地建设好。结合文明校园建设,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红领巾传递文明 少先队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利用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教育,争做“文明小先锋”,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和朋友一起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促使全体少先队员见贤思齐,向上向善,营造了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