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爱润生命 全面育人

2022-11-11 13:47:5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爱润生命 全面育人

——月湖小学开展“五好”系列活动

教育2.jpg

月湖小学怀揣“歌声笑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教育愿景,秉承 “为未来而教而学”的教育理念,坚持“幸福育人,育幸福人”的教育思想,打造“爱润生命,全面育人”的教育品牌,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落地,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校制定并下发了《莱西市月湖小学“立好德 读好书 写好字 练好体 唱好歌”五好活动方案》《莱西市月湖小学“立家规 树家风 育国情”活动方案》,将学校的各项教育活动制度化、系统化,使活动有了阶梯性、持续性,避免教育活动的随意性,有利于对学生进行系统化的教育,产生更强的教育效果。

为持续培养孩子良好习惯,在“立好德”活动中开展习惯养成序列教育活动,从劳动习惯、锻炼习惯、学习习惯等方面,按照不同年级制定不同的具体要求。通过日监督、周评比、月奖励等办法,持续对学生进行习惯养成教育,养成良好的品格。

开展“立家规 树家风 育国情”序列活动,按照年级开展“我家的家规”、写家规、画家规、讲家风、参加红色教育实践等活动,引领学生了解历史,关注国家大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开展体育节、音乐节、书画节、读书节等属于孩子们自己的特色节日活动,给学生搭建了各项特长得以尽情施展的舞台,让师生享受到满满仪式感的同时,也收获着技能的习练、健康的体魄和成长的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