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守教育初心 2022年莱西“最美教师”是他们

2022-09-09 17:18:0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4李清华2.jpg

清清之风  灼灼其华

莱西市实验中学  李清华

李清华从教二十余年,凭着一份执着的追求,无论是平静、坎坷、荣誉,她依然坚定、从容,把绚丽的青春时光毫不保留地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作为一名教师,对课堂教学艺术的研究、对学科认知规律的探讨始终是她关注的焦点。在教学中,她总是带着饱满的情绪,也希望自己的这种情绪能够感染进而传递到学生的心底。她以敏锐的感知,清晰透彻地梳理每一堂课的思路,带领少年们步入知识之海,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每一点儿进步都是李清华未来工作的新起点,她将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在教育这方热土上无悔的追求。

4李波.jpg

矢志不渝从教路

立德树人铸师魂

莱西市沽河街道中心小学  李波

李波曾经是一名国家二级运动员,2002年,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20年来,他一直在沽河街道中心小学工作,主要承担体育教学、运动员培训、体育活动组织、后勤管理等工作,一岗多责,身兼多职。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成为他多年来坚守一线、潜心从教的重要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

工作中,他突出课内与课外两个关键,努力上好每一节课,认真组织好每一项活动。作为一所农村学校的体育老师,多年来,他坚持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确保同学们每天一小时课外活动时间,促进了学生身体素质全面提高。

4仇丽妍.jpg

用心守望  用爱相随

莱西市第一中学  仇丽妍

仇丽妍一直从事高中语文一线教学工作,至今教学二十二载,担任班主任十年,送走十一届毕业生,告别了二十一个毕业班。二十几年来面对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虽然学生青春的面孔不断地转换,但她对学生的爱始终如一,甚至这份爱随着岁月流年而愈见深沉。从教以来,仇丽妍一直坚持“德为学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直以“老师是学生的领路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展望未来,她也必将以百倍努力奋战于新时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4王铭霞.jpg

丹心化作春雨洒  赢得桃李满园香

莱西市实验学校(高中部)  王铭霞

王铭霞是实验学校高中部的数学教师,参加工作25年来,一直坚守在教学岗位上,担任数学教学工作,并兼任数学组备课组长,各项工作成绩突出。25年来担任过7年班主任,送过十届高考毕业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了贡献。

有人说:“教育是心灵的艺术,抓住学生的心灵,教育就成功了一半。”王铭霞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与学生心与心的交流,让她洞察了学生们的心灵,她把母亲般的关爱,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学生在这份爱里感受温暖、收获成长,而她也从中收获感动、享受幸福,在多年的教学事业中绽放自己的精彩人生。

4胡乃安.jpg

心中有爱  德高为范

莱西市第三中学 胡乃安

胡乃安1996年参加工作,长期以来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优秀,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多年来,胡乃安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使命。

一批批孩子能够爱上英语,不再把英语当做难啃的骨头,这让胡乃安的心里无比自豪,这就是他坚持下去的信念,他将以人民教师的身份把这份信任和赞扬化作动力,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4迟玉英.jpg

每一个学生都是老师的骄傲

莱西市济南路小学  迟玉英

持有专业心理咨询师证书的莱西市首席班主任迟玉英,自1996年走上讲台,至今已担任班主任25年,“做一个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老师,让我的爱美丽学生的童年”,一直是迟玉英追梦的目标和动力。26年的教学工作,迟玉英一直坚持并坚信:每一位学生都是老师的骄傲。

迟玉英认为,没有一种职业和老师一样,面对的是生命,耕耘的是心灵,收获的是希望。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她付出的是青春和汗水,收获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果实,她愿在平凡中执着的让每一位学生成为她的骄傲。

4赵维玲2.jpg

筑造心理防护墙  夯实成长之根基

莱西市洙河小学  赵维玲

赵维玲从教29年,担任了25年班主任。她一直为自己是一名教师深感荣幸,倍感自豪,伴随教师职业荣誉感而来的是更多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教书的目的是育人,赵维玲在业余时间开启了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的学习之旅。15年的心理磨炼,让她能够融合更多的学科知识娴熟地运用心理实操技能,灵活有效地处理各种应急事件。

赵维玲将不负众望,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在广阔的世界里,舒展奔跑,在时代的春风里,嫣然卓立,用自己最美的精彩,为教育添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