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四型”机关助推优质营商环境打造

2022-08-25 14:45:0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行政审批.jpg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党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四型”机关创建为抓手,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用实际行动擦亮“审批惟公 服务为民”服务品牌。

理论武装

“5月份,结合新建政务服务中心启用入驻,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专题政务服务培训课程,全面提升了我们的整体服务水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说道。除邀请“大国治理”第三方专业机构量身打造培训课程之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了6期“空中大讲堂”,邀请全国知名专业机构北京“政务服务一窗研究院”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对审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和服务团队专题开展线上培训。按照“与上级相对应、便利企业群众办事、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原则,对165项审批事项重新划分,同步调整科室、划转人员,编制办事流程。

人民中心

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置“肩并肩”贴心服务专区,组建“莱我办”帮办服务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起覆盖市镇两级的帮办代办服务网络。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开设帮办代办窗口,配备专门人员,将服务窗口前“移”,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 模式,为群众、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截至7月底,市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办结事项13.8万件,收到群众10余面锦旗。

为实现群众办事少交材料、少跑腿,推进“一事全办”改革,对“一链办后台管理系统”事项进行配置,已完成67个服务场景的办事指南、智能导服、表单配置整理,将“一事全办”“一业一证”的117个事项链条配置到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站“一事全办 一链办理”平台,我市“一事全办”事项现已拓展至240个服务场景,目前已办理“一事全办”事项5322件。

立破并举

“我们从优化系统功能应用入手,打破系统数据壁垒,建立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专属服务空间,增加电子材料上传、历史材料调用、智能导办等模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医保业务负责人说道,这实现了无纸化申报、线上踏勘流转,推动医疗机构、医师、护士注册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好办易办转变,提升医护人员办事便利度。

在改革上推行“双全双百”全生命周期服务改革,从企业和自然人需求出发,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推出了“企业开办、企业准营、企业运营、投资建设、企业变更、企业退出”等6个阶段135个服务事项,围绕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推出了“出生、教育、退役、工作、置业、出行、婚育、就医、救助、养老、身后”等11个阶段116个服务事项,进一步助推了群众办事极简办、集成办。

担当实干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悄然出现在政务大厅,由政务服务专项督导队伍开展督导活动,以机关工作人员作风转变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优质高效透明的政务服务。

围绕市委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心工作,按照党建工作线、政务服务线、审批服务线、改革创新线等分领域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工作落实。推行工作清单化管理,成立了党建工作、招商引资、改革创新、新大楼建设、便民服务推进等5个工作专班,保障审批服务“不断档”、为民服务“不缺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