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政法委转作风提效能 全面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2022-09-08 16:06:1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通讯员 郝一冉

 政府委.jpg

为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市委政法委对标“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作风能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政法机关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快速响应

全面部署行动方案

3月1日,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活动开展。机关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政法委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发布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实施方案》,同步成立了莱西市委政法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同时,成立莱西市委政法委“四型”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莱西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事要解决”实施项目清单》,明确领办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随后召开主题党日和“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大讨论活动,对标先进、集思广益,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和下步思路。期间,通过“平安莱西”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优秀典型,累计进行“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报道20次、视频报道1次。

打造品牌

真抓实干办实事

市委政法委全面建设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试点工作,探索建立专职网格管理员队伍,加速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由“分散单一”向“整体联动”转变。分别对全市12处镇街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网格管理员、网格信息员开展20余次业务知识培训,涉及5000余人,进一步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把队伍建在平时、抓在平时、练在平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深入政法各单位走访调查摸底,掌握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的部分困难群体,组织开展司法救助活动,今年上半年,共救助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2起,救助资金达67.3万元。组织全市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每日坐班接访,在市信访局设立涉法涉诉信访接待分流窗口,拓宽信访渠道,使92%的信访问题都在初信初访步骤得到解决。

为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市委政法委对镇街重点人员进行“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知识培训,实施开展警示教育转化。目前,已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进机关12次,受教育人数2400余人,反邪教知识培训11次,培训人员2800余人。同时,在村、社区、集市等处张贴反邪教挂图、横幅、发放折页宣传册等进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为筑牢反邪教防线奠定坚实基础。

倾力打造凸显“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理念的市级“网事莱办”工作品牌,建立全方位覆盖、多部门服务的特色社会治理新模式。在城区探索建立专职网格管理员队伍,构建城区社区居委会领导下的七位一体工作机制;在农村推广夏格庄镇“青云”微网格经验,组建起4100人参与的微网格队伍,完成上报与处理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矛盾纠纷等事项13.11万件,办结率达到99.9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