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首个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投入运营

2022-08-24 15:19: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于腾蛟

8月19日,夏格庄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顺利成交“第一单”:以31.37万元的价格公开拍卖转让了夏格庄镇树兰庄村的386亩叫行地土地经营权。这标志着夏格庄镇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正式迈入规范化管理时代。

“这个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太给力了。通过夏格庄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现场拍卖,比起拍价溢出51.9%,为村集体带来了一笔意外收入。”看到村民现场签订成交确认书,夏格庄镇树兰庄村书记刘家俊喜不自禁。

夏格庄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广大农户、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为主要服务对象,开设“林权交易申请受理”“实物资产业务受理”“土地流转申请受理”等6个业务窗口,以协议转让、线下拍卖、招投标、挂牌等多种形式,按照提出交易申请、资格审查、发布产权交易信息、审查受让资料、组织产权交易、办理成交手续的程序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截至目前,交易中心先后有村集体实物资产、土地使用权等8个项目进入中心登记公开招拍。“夏格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既可避免农村产权交易的暗箱操作,又可以实现产权效益的最大化,是有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有效载体。”夏格镇经统审计中心主任任巍山说。

夏格庄镇自党建统领城乡资源共享行动以来,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历经近半年考察筹划,建成我市首家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通过规范镇域范围内的农村产权交易程序,完善市场监管,促进农村产权交易公开、公平、有序进行。同时,搭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体系和农村产权交易品种体系,唤醒农村沉睡资产,激活农村产权要素,促进农村产权有序流动,实现农村资产效益最大化、农村资源市场化、农民增收多元化的目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