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科调研马连庄镇经济发展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7 15:17:4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9月6日,市委书记周科调研马连庄镇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情况,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才,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金胜参加。

周科一行实地调研了马连庄镇河崖红色革命文化展馆、夭山屯胶东区党委旧址、北山口莱阳县民主联合政府旧址,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马连庄镇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要聘请专业团队做好高水平规划设计,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优化整合资源,做好水文章,坚持整体改造和局部提升相结合,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旅游业,串点连线打造一批高品质、有内涵、有品位的旅游景点,延伸文旅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阳光玫瑰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和苹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周科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对促进莱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发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引领作用,主抓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精细农业,增加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依托“盒马村”,盘活周边农村房屋、宅基地“两闲”资源,发展符合自身特点的新兴产业,拓展村民增收空间。要以数字化赋能农业产业全链条,巧用“互联网+”思维,不断寻找新的切入口和突破点,推介莱西、宣传莱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辟农业高质高效的新通道,将莱西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要大力发展农产品供应链平台,做大做强特色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深入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走出一条由传统农业镇向品牌产业镇的转型之路。

在青岛沃尔新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周科详细了解了项目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情况。他指出,风力发电新能源产业是国家能源战略,是践行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的有益探索。要充分利用丰富的风力资源,大力发展风力发电等绿色经济产业,加大新能源开发利用力度,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项目运营企业要坚持一手抓经济收益、一手抓生态保护,做到经济账和生态账统筹兼顾、互促互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能力水平,严防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周科一行还督导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把好入境、重点地区和交通卡口“三个关口”,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测温等要求,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反应,及时果断、迅速有效处置,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