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自然资源局:改革新解 破题促发展

2022-08-24 15:18:1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市自然资源局.jpg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实干型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实干担当,优化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党建引领力促机关创建

市自然资源局为抓实抓细“四型”机关创建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实绩导向,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通过成立“四型”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与“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相结合,组织科长擂台赛,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将不动产登记、规划服务、土地批供监管、林业管理、矿山管理等重点、难点工作纳入党建督办,健全党组织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做到工作上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使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融合式学习促素质提升

实施领学督学,拓展学习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确保学习实效。今年以来共组织中心组学习6次、党支部“三会一课”200余场次,强化“一把手”领学督学,党组成员带头研学,中心组示范促学。各党支部牵头,通过下沉一线调研、蹲点体悟、红色教育等形式,先后组织观看花园头抗战教育基地、九顶山生态修复项目等活动,使学、悟、做深度结合。此外,抓实每月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学习、党建知识答题,每季度综合知识测试,每半年党课宣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业务素质。

改革创新破资源管理难题

“我们研究确定了4项年度领先突破事项——力争年内完成两个5000亩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和处置;建成涵盖土地监管、耕保、矿管、林业、招商、预警等6大业务为一体的青岛市首个自然资源“一张图”综合应用平台;开展“净矿”出让试点,探索破解关键问题;深入推进国家级全域土地整治试点项目实施。”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说道。

市自然资源局在拉高标杆,争当高质量发展“急先锋”。抓住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政策红利,在全省第一个开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并持续开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积极化解全市26个项目土地供应问题,现已供应土地2048亩。

“有解思维”服务全市发展

“多亏了市自然资源局争取上级支持,才能实现1天完成审批、3天拿到林地批文、10个工作日核发不动产权证书,这就是‘莱西速度’。”山东文化职业学院图书馆项目负责人说。

坚持“有解思维”,抓好重点工作推进,为多个重点项目解决了用地难题。建立了业务统筹平台,成立政策研究专班,每周召开专班会议,实行镇街点题、专班研究、统一回复,解决了土地规划审批链条长、涉及科室多、办理周期长的问题。目前,已召开专班会议9次,研究解决事项30个。持续抓好一次办结、“一网通办”和“六办”服务,最大限度提供便民服务。目前,全市自然资源65类业务已实现“一网通办”,19种业务“全市通办”,土地登记业务全部实现1小时办结。正在建设的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和自助申报终端设备,将实现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编制完成的全市“招商地图”,可在线预览可供地块,自主选址,网上交易拿地,为企业用地提供极大便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