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协办公室“三大工程”推动作风能力建设提质增效

2022-09-08 16:07:5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通讯员 孟丹丹

编者按:自“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变化。即日起,本报开辟“决胜提升年,看作风能力新变化”专栏,总结挖掘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亮点、典型经验,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

12444.jpg

今年以来,市政协办公室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擦亮“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以“三大工程”为支撑,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铸魂”工程夯实品牌之基

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市政协办公室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铸魂”工程,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和“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等载体,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设党史学习宣传栏、挑战答题区、学习加油站等宣传学习阵地,将党外委员纳入学习“矩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发挥红色基因课堂作用,每年定期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拼搏斗志。各政协工作组和委员联络组以组为单位,认真学习落实全国、省、青岛市政协全会精神,以视频联动的形式与青岛市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同步进行,举办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2期,参加全国政协、省政协培训班各1期。

“暖心”工程丰富品牌内涵

以“下沉一线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市政协办公室持续转变服务理念,从之前的“供给侧”向群众的“需求侧”转变。深入开展“双联系三服务”活动,即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双联系”制度,及走进群众、服务民生;走进镇村、服务基层;走进企业、服务发展的“三服务”活动,努力发现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已解决企业订单短缺、道路破损、乱堆乱放等百姓关心问题50余个。

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一线体悟实训”等活动为契机,党员委员、机关干部定期入村入户“串门”,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通过市级领导包联企业和党员干部担任助企员工等形式,一对一与企业结对,长期跟踪服务,定期到包联企业调研,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包联的网格责任区、主次干道和镇街,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问题整改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切实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到位。

“创新”工程巩固品牌成效

市政协办公室积极践行“容·融·通”协商理念,制定《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明确“1+1+N”的议政协商新格局。制定《关于加强镇(街道)委员活动中心和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委员活动中心和界别工作室建设标准,促进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制作带有“党员示范岗”标识的桌牌,要求党员戴起党徽、亮起桌牌,履行岗位职责,以此激发党员接受群众监督的自觉性和当先锋打头阵的责任感、使命感。

实行责任清单制,建立党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负面清单,把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强化了抓党建的主动、主责、主业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分解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执行“月晒、季评、年考”制度,对党员进行星级评定,年底综合确定党员考评等次,将考评结果与评先选优、提拔重用挂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