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每一颗星星更闪耀 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 张浩然

2022-09-08 16:14:0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编者按:2022年,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莱西市“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基层推荐,专家评审,评选出王铭霞等10名莱西市“最美教师”和徐海燕等15名莱西市“教书育人楷模”。其中,姜磊、刘瑞芬、赵健还荣获2022年度青岛市“最美教师”,张浩然 、姜晓栋荣获2022年度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今天起,我们将对部分优秀教师事迹进行刊发。

4张浩然 照片.jpg

“教书育人是我的职业要求,更是我的人生追求。”这是1997年参加工作,2008年入党的张浩然的人生信仰。25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推崇“慢语文”,倾心打造“习”课堂,着力推行“1+X”阅读拓展范式,先后获得青岛名师、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学科带头人等二十余项荣誉称号。

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研讨,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发展为主线”的基本理念,关注每位学生成长;坚信“爱”是教学成功的基础,用“放大镜”发掘学生的闪光点,以工匠精神打造愉悦的“习”课堂,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逐步获取知识,提升能力。

积极深入课堂开展教学诊断,毫无保留地分享她的教学经验和学习收获,坚持每周一次的校级“集备活动”,每月组织一次大型教研活动,“骨干教师示范课”“新教师汇报课”“教学大比武”“城乡联动”,营造教研氛围。

语文教学工作中重视提高孩子文学素养,要求学生能读会写,能言善辩。张老师重视学生读书兴趣培养,重视朗读教学,细致地传授朗读技巧;重视写字教学,提笔即是练字时;在青岛市做了典型发言《“书香墨韵”学校特色创建与发展研究》、《数字化书法课程校本化实施的实践研究》,“书香墨韵”学校特色创建与发展研究项目荣获青岛市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