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球 兰

2022-11-10 14:42:4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传淑

 4版球兰.jpg

夜深人静,我闻到了球兰甜丝丝的香气。

前几天在办公室,同事的球兰开花了。未开时玉质的手感,五角星样独特的形状,开放后如球般的完美造型,晶莹透亮、垂垂欲滴的花蜜。看着看着,我想起了我家阳台上那对乱七八糟的植物。

我家的阳台上也有这种绿色藤蔓植物。它在我家呆了至少有两年了吧?藤蔓已经爬得好高。今年春天丈夫给它搭架子的时间,我嫌他净弄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放阳台上,一点也不好看。丈夫告诉我它的名字,我转身就忘了。

中午,我回到家,便看到那低垂的花苞,这花苞不似栀子花苞似的一个个仰着脸望着你,让你对它满怀期待。它低垂着头,隐在厚实肥大的叶子后,不凑近是无法发现的。当夜深人静,狂心如勒缰的野马,从忙碌的琐事中挣脱出来,渐渐停歇的时候,我闻到了球兰甜丝丝的香味,才意识到,球兰开花了,只是它的花太小,依然是低垂着,在叶子后寂寂地盛开,寂寂地凋落。只是那如蜜般香甜的气息是无论如何也遮不住的。

只要球兰盛开,它的香气就一直都在,只是我的心过于浮躁,感受不到啊。人有时候比不上一株植物。(作者系莱西市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