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的父亲

2022-10-25 15:15: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赵阳

 4.jpg

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30多年的军旅生涯一晃而过,经过刻苦努力奋斗的他,现在已是一名七级士官、一级军士长,荣誉证书跟勋章放了满满一箱。在别人眼里他是一名成功军人,是一名在技术专业里无所不能的全才,可成功的背后埋藏着太多的心酸与艰辛,付出和牺牲也是常人所不能及的,对家庭也是很少照顾。

儿时父亲每年回来的次数加上妈妈去看望他的次数不超过3次,父亲回到家我都会害怕地躲起来。母亲感慨回忆,在我即将出生的时候,她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非常害怕和恐慌。那时医疗条件差导致剖腹产刀口始终无法愈合,母亲在医院躺了一个月,父亲也没能回来,现在阴天下雨母亲的刀口依旧会痛痒,这也是父亲一直感到愧疚于母亲的。

上小学的时候,开家长会每次都是母亲去,后来有小朋友说:“你是不是没有爸爸?”一直在心里的疑问更深了,我的父亲是做什么的,我为什么不能像别人一样有父亲陪在身边,为什么不能像别人一样有父亲的疼爱。于是,心里开始怨恨这个不常见面的父亲。

我13岁那年,父亲转为五级士官,家属可以随军,我们全家迁到了父亲的部队居住,我渴望的终于实现了,终于可以跟父亲每天在一起了,终于跟别人家的小孩一样了。父亲也知道这十几年未能尽父亲的责任,所以特别宠着我,想加倍补偿我,但是父亲不会溺爱我,像对待他的兵一样,军事化地培养我,经常给我上思想教育课,讲军人精神,不怕吃苦,永不服输的信念。

后来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父亲经常跟我谈心,讲一些处世之道,也经常给我转发一些生活方面的知识,不管在何时何地他始终会先想到我。看着他泛白的头发,我心里一阵阵犯酸,也心疼这个劳累了半辈子的父亲,正是他的付出才给了我如今的生活条件。回想起父亲为了工作几天几夜不睡觉,然后因为疲劳从坦克上摔下来住进了医院,这都是很常见的,也正是父亲这么拼命,才会有今天的成就。虽然对家庭他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父亲,但他是个军人,军人属于国家,军人就是舍小家、保大家,不止父亲,所有的军人都是一样的,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出一番成就,这是一种职业军人精神、军人信仰,作为军人家属更应该感到自豪。(作者系河南省安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