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十五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2-11-10 14:27:0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学

莱西融媒11月9日讯 今天,十五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讨论审议《关于在行政审批领域开展应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度文件,听取了水集街道、姜山镇、夏格庄镇、南墅镇4个镇街的法治镇街建设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12处镇街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青岛市和莱西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举措,持续落实证明事项清理,深入推进“减证便民”。要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行政审批领域全面推行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约束、失信报送和信用公示机制,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要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健全落实依法治镇街体制机制。各镇街党(工)委要健全镇街法治建设制度体系,建立健全督察考核、学习培训、备案审查等制度,确保市委、市政府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要依托镇街司法所、自然资源所、执法中队等力量和资源,开展镇街法治建设工作,推进行政执法力量向镇街延伸和下沉。要加强镇街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强化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着力推进镇街依法治理工作。要全面提升镇街法治建设水平,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镇街民主法治建设水平,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