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成果丰硕

2022-11-10 15:03:54    来源:人民网    编辑:

人民网济南11月9日电 (逄鑫珊) 9日上午,全国首个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大会——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会上,发布了《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这是工信部首份支持中小企业开展数字化水平评测、引导中小企业因企制宜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工具书,为中小企业如何定位自身的转型阶段、如何开展下一步转型工作明确方法和路径。

1.jpg

大会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逄鑫珊摄)

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开展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试点工作,遴选出的全国首批共98家进入公示的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在会上公布。这些平台覆盖了包括汽车零部件的制造、输配电设备的制造等39个细分行业。通过支持这些细分行业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可以提炼共性应用场景、推出典型解决方案、打造转型样板,进而推动广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样学样”。

大会还启动了“十城千企”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行活动、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山东分中心、山东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揭牌落地。

2.jpg

大会主论坛现场(人民网逄鑫珊摄)

在大会主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负责人公布了全国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及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成果。济南市主要负责人公布了济南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预计到2023年,济南将培育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120个,形成行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100个以上。

3.jpg

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创新成果展数网赋能展区 (人民网逄鑫珊摄) 

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内,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创新成果展同期开展。从两分钟炒出一盘土豆丝的数字厨师,到会弹奏《我和我的祖国》的六轴多关节机器人;从数字双胞胎技术的应用,到各类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企业发展,本次成果展集聚了国内典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系统展示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

4.jpg

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创新成果展(人民网逄鑫珊摄)

据悉,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发展,数字点亮未来”为主题,还将举行8场分论坛及供需对接会等活动,切实满足和实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需要和期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