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创新“两小”机制实现双提升

2022-11-17 14:44:5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于良雷

 市公安局创新“两小”机制实现双提升

连续三个季度满意度测评名列青岛各区市第一名

莱西融媒11月16日讯 近年来,市公安局创新实施了以“抓小事促养成、纠小错治未病”为主要内容的“两小”工作机制,提升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今年,在青岛市组织的公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和扫黑除恶开展效果满意度测评中,我市连续三个季度名列青岛各区市第一名。

预防在前   着眼在早

居安思危防风险

排查起底,找准病灶。围绕8类不放心的人、10件不放心的事、12个不放心的环节三个层面,开展“大起底”活动,找准病因、揪出病根。开方施治,抓早抓小。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和忧患意识,以起底查摆的“小”问题为切入点,研究出台《开展“抓小事、促养成”活动方案》 和《关于建立“纠小错、治未病”工作机制的意见》,以“抓小事”促使民警作风习惯养成,以“纠小错”建立前置问责机制,实现正风肃纪、抓早抓小、标本兼治的效果。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深刻剖析各类问题暴露出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确立了由易到难、分步推进的工作路径,推动整个队伍作风持续巩固提升。

直面问题   长效常治

敢于斗争祛顽疾

突出党建抓引领。坚持党建带队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增强公安队伍公正执法、严明纪律、 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筹资5000余万元推进基层单位和派出所提档升级工作,推动党建文化和警营文化融合。突出执法抓规范。将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作为执法执勤的“规定动作”,倒逼执法执勤行为规范化。突出服务抓提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发起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集中行动,压缩审批时限业务37项,“一次办好”事项增至66项。推出网上预约、自助签注、自助照相、扫码缴费等便捷通道,提升服务效能。突出风险抓整改。把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作为深化“两小”机制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将风险隐患划分为共性风险、窗口单位风险、执法办案风险、业务工作风险等四大类,建立清单、对账销号,通报排名、登台曝光,倒逼风险隐患整改。目前,共梳理排查风险点175项,累计整改销号问题480余个。

思维创新   拓展提升

“四种形式”促深化

 

谈心谈话,咬耳扯袖。对于有苗头性、倾向性违规问题的民警辅警,采取“咬耳朵”“扯袖子”“拉家常”等方式“把脉问诊”,组织开展谈心谈话236人次,有效构筑防止犯小错的“第一道防线”。批评教育,红脸出汗。对于有轻微违规行为、有继续滑坡风险的民警辅警进行严厉批评、深刻教育,让其“红红脸”“出出汗”,共开展批评教育87人次,有效守住防止犯大错的“第二道防线”。警示训诫,敲响警钟。对越过道德防线且有一般违规或轻微违纪的民警辅警,责令写出整改承诺书,有效筑牢防止犯严重错误的“第三道防线”。问责处理,严厉惩戒。对严重违规且屡教不改、违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民警辅警,依法依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等内部处分,有效夯实防止从违规走向违纪、从违纪走向违法的“最后一道防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