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平台发力引来凤满枝

2022-12-07 14:17:0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莱西融媒12月6日讯 12月3日,记者走进夏格庄镇工业园看到,车来车往,钢构厂房拔地而起,一派决战四季度的繁忙景象。今年以来,夏格庄镇抓住发展的窗口期,以“南强、中优、北美”为指导,着眼于“谋定经略 筑台引凤”,抓大不放小,为实现“南强”经济隆起带的宏伟蓝图,加快以智能装备创新谷、英良“众创新园”、城投智造产业园为代表的招商平台建设。截至目前,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112.5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共计23个,计划投资总额87.6亿元。

夏格庄镇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格局,以开放的姿态调整招商思路,充分发挥各地、各行业商协会的平台作用,规划建设智能装备创新谷项目,以项目的集聚性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发展初期投入高、融资难关键性难题。

“通过政府搭建平台,项目实现了抱团发展,园区统一规划建设,政府统一给予扶持政策,也帮助我们跟青岛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前期投入。”高端装备创新谷项目发起人王亮说,目前已落户青岛市塑料行业领军企业颐塑新材料、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优质供应商国华智能家居、小米米家、网易严选家居产品战略合作伙伴泰和宇科技等项目7个,预计2023年二季度,入驻企业将陆续建成投产。

夏格庄镇紧紧抓住青岛及周边区市产业转移机遇,主动承接青岛市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转移,通过国有平台公司与社会专业招商机构合作,形成招商合力。英良集团投资建设的“众创新园”项目已吸引8家中小型石材加工企业入驻,通过完善环保设施和数字化的生产模式,让石材产业与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相融合,为石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由莱西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城投智造产业园,不仅规划建设了高标准的办公、研发、酒店、公寓等配套设施,还可通过以土地和厂房入股的形式参与到项目建设中,部分搬迁企业甚至可以做到零成本“拎包入住”,为企业家到夏格庄镇投资提供了多元化地选择。

“随着经济发展新业态的出现,具备低碳环保的绿色生产模式的项目必将成为工业发展领头羊。夏格庄镇聚焦轨道交通智能装备和装配式环保建材,以‘绿色新能’为‘龙头’,着力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和北方最大绿色建筑产业集聚区。”夏格庄镇副镇长王膑说。

日前,在轨道交通产业园施工现场,文锦轨道交通智能装备项目现场负责人曾凡海说:“我们通过合理调度人员机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收益。”此外,夏格庄镇签约总投资50亿元的青岛地铁绿建基地项目,将充分利用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平台及地铁建设工程领域产业链上游地位资源禀赋,积极发挥国企投融资和市场化运作优势,集聚资本市场和专业机构力量,导入轨道交通、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业务板块,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税收约3.5亿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