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12-14 14:10:5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莱西融媒12月13日讯 12月1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省委、青岛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统战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周科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战洪贤参加会议。

周科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统一战线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握重点、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个更加重要”“四种关系”“十二个必须”等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统战工作认识、掌握统战工作方法、锤炼统战工作本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凝聚更多力量、汇聚最大合力。

周科强调,要坚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政党协商规范化水平,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加强民主监督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坚持“双管齐下”,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持续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广泛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重点在整合资源、拓展网络、广交朋友、深化合作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优秀人才到我市投资兴业。要创新开展好网络统战工作,运用互联网思维,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

周科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和行动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打折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刘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站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自觉强化统战意识,凝聚思想共识,主动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确保统战工作取得实效。要立足实际,理清思路、细化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整合资源力量,强化协同联动,以重点工作的推进带动全局工作的开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孙授宾、丁兴建、周才、桂晓峰、吴法先、徐金胜、左杰、傅强、王志超、全成旭、徐兆华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