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爬 山

2022-12-14 14:14:3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乔迈

 四版爬山.jpg

升入四年级后没几天,就迎来了中秋节加周末的三天小长假。中秋节晚上吃着月饼,妈妈提议:“明天咱全家去爬山好不好?”“好!”我兴奋得一蹦三丈高。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开车向草化山驶去。十几公里的路,一会儿就到了。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山上爬起来。

不一会儿,我就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抬头向上看,离山尖还有老远,而山坡却越来越陡峭。这要什么时候才能爬到山顶呢?我方才的兴奋一扫而光,登山的脚步也明显变慢了。

慢慢地,我觉得双腿越来越沉重,像是灌满了铅。我索性在山路旁的一块石头上坐下来,不想再向上爬了。

见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山虽然高,但它的高度毕竟是有限的。如果你现在停下来,那就是半途而废。而你每攀登一步,距离山顶就近了一步。只要努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爬上去的。”

望着爸爸鼓励的眼神,我接过了爸爸伸过来的手,让爸爸把我拉了起来,然后同爸爸妈妈一起,继续向着山顶攀登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突然惊喜地看到:我已经离山脚很远,而离顶峰却是很近了。此时,我的心中不禁生出了满满的自信。我加大步伐,向着山顶奋力攀爬起来。

我很快就爬到了山顶。站在山巅上极目四望,山下的房子变成了小小的鸽笼,水库变成了小小的池塘。我的心中陡然生出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真美啊!

爬山回来以后,我的自信和毅力增强了许多。回想三年级的上学期,我因为支原体感染引起肺炎,请了不少天假没去上学。为此,我的成绩出现了下滑,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和能力。而经过这次爬山,我的心里充满了自信和勇气。我重新振作起来,成绩也很快赶了上去。

感谢这次爬山的经历,我会永远记住它带给的快乐,带给我的成长,和带给我的勇气。(作者系杭州路小学学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