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多部门组团建链 纾解蔬菜滞销之困

2022-12-13 15:47:1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梁兆熙 苏明君

莱西融媒12月12日讯 连日来,针对入冬以来蔬菜滞销情况,政府牵头,商务、农业等部门组团建链,积极行动打通蔬菜销路,保障农户收入,稳住市民“菜篮子”。

在南墅镇河南新村的大白菜基地,村民们正将大白菜装车。在市镇政府的组织下,10余家金融、电商等爱心企业组团来收购他们优质的大白菜。仅一天时间,30万斤大白菜售罄。

河南新村蔬菜基地负责人王建中说:“非常感谢南墅镇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多客户,帮着销售大白菜。”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任强说:“我们商务部门近期组织了20余家爱心企业以及相关行业部门,累计为老百姓销售大白菜100余吨。下一步,商务主管部门将继续组织爱心企业销售大白菜,争取将老百姓种植的优质大白菜全部销售出去。”

而在店埠镇的“共富云仓”里,农户崔培绍正将自家的胡萝卜放入云仓的冷库保存,虽然不到一车,但是云仓照收不误,让崔培绍非常暖心。

店埠新村村民崔培绍说:“因为滞销,胡萝卜的市场价也就每斤两三毛钱,我们利用云仓冷库,将得到进一步的收入,打个时间差的优势,所以我出了胡萝卜就存在这里,等价格上涨就可以直销出去,如果价格不理想,亏损也会少点,减轻点负担。”

今年以来,当地政府联合共富公司和社会团体,积极推广“共享冷库”新模式,调动全镇200余个冷库参与合作,有效改善了农产品损耗和滞销问题,实现果蔬错峰上市,既保证了安全和质量,也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

店埠镇店埠新村党委书记、共富云仓负责人崔钦浩说:“我们共富公司不但把自己的冷库给老百姓储存满,同时还号召镇上蔬菜协会,把全镇20余万吨的冷库用上,储存老百姓滞销的蔬菜。如果贵了,按市场价给他们,如果便宜,不低于保障价,让农户减少损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