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农业项目获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最佳创新实践奖

2022-11-18 14:05:2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杰 冯志

莱西融媒11月17日讯 近日,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发布公告,在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创新奖”颁奖仪式上,由我市承办的“亚太地区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成果分享”线上现场演示活动和国际研讨会议,被评为最佳创新实践奖。

据介绍,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是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的旗舰项目之一,通过在东亚、南亚和东南亚地区进行试点项目,总结一套行之有效而又可持续的秸秆综合利用模式。中国试点项目的地点选在我市。10月25日,“亚太地区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解决方案区域试点项目”项目成果分享国际会议在我市举办,亚太地区30余个国家200余名农业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研讨,会上推荐了我市机械化秸秆综合利用模式经验。在线上现场演示活动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首次使用无人机摄像技术进行现场直播演示。该项目实施三年来,我市以秸秆综合利用市场化、产业化为主线,以秸秆“五化”利用为主攻方向,积极寻求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和新方式,初步解答了秸秆综合利用“怎么用”“怎么做”“怎么推”等关键性问题,有效提升土壤肥力、改良土壤结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节本增效、增产增收,探索出适合青岛绿色循环发展的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