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商联架起“连心桥”当好民营企业贴心人

2020-12-15 14:07:4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站稳一线,突出商会建设、经济发展、企业服务三大重点,积极发挥工商联非公经济的“娘家”和“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营商环境改善,围绕企业发展难点、痛点,细致精准搞好企业服务,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优质土壤。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共为企业解决困难375件次,牵头举办推进会7场次。民营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全市实有民营市场主体9.5万户,同比增长14.15%。民营企业培育创历史新高,新增认定“专精特新”企业91家,新增认定“隐形冠军”企业5家,新增小微企业技术改造项目40个,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

创新服务架起政企交流“连心桥”

“这个政企交流平台,非常便捷。我把问题发送以后,没想到工商联第一时间跟我联系,帮助对接工信局了解情况并及时答复。”青岛恒利得石墨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德光说。
       政企交流平台,是今年市工商联面向会员企业推出的一个微信小程序,企业可随时将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通过平台发送,工商联汇总后与相关部门会商解决,并及时反馈。目前,该平台已搜集32家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37条,已全部办结。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以帮办交办体系为抓手,创新企业服务模式,成立了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全市的民营企业服务工作,开辟了《政策开讲》《政策速递》栏目,及时把最新政策传达到企业,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目前《政策开讲》节目举办了20期,《政策速递》推送了18期。创办《对话企业家》栏目,推动企业横向交流与合作,目前该节目已举办了12期。

商会改革推动企业发展

“没想到企业还可以这样去管理,这次的交流活动真是让人受益匪浅,真心希望这样的交流机会再多一些。”在夏格庄商会“夏”午茶活动结束后,一位企业家这样说道。
       今年,市工商联积极推动商会改革,组成改革专班,多次召开学习会议、专题会议,对各商会改革进行指导。目前,12个镇街的商会全部登记注册成功。同时,市工商联利用商会改革契机,通过政治引领、加强业务培训等举措,激发商会的内生动力,商会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商会参与政府、社会事务积极性明显提高。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800多万元。

解难纾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公司是2019年10月落户夏格庄镇,因缺乏流动资金一直没有复产,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资金需求报送后,没想到工商联当天就联系莱西建设银行与我进行了对接,发放贷款60万元,解了公司燃眉之急。”青岛施可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程涛说。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强化政银企对接,拓宽融资渠道,与青岛市金融服务工作队合作,筛选17家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搭建银、保、担、企等多方参与的融资对接平台,为30多家企业提供定制化融资方案,达成融资合作意向15项,完成授信3.75亿元。推进“助保贷”业务开展,共完成31笔,涉及金额1.2亿元。
       同时,市工商联积极开展护航行动,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一年来,市工商联畅通沟通渠道,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会同检察院、纪委等部门开展“部门开放日”“服务企业护航行动”等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作风保障。同时,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民营企业法律体检服务工作,组织律师服务团队,已为10家民营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免费法律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