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派出所以“党建带队建”实现警务工作提档升级

2020-11-27 09:50:3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学友 张加强

近年来,市公安局院上派出所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一警务工作风向标,以党建领航破案打击、护航平安、为民服务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和亲和力,擦亮了“党建带队建”公安品牌,实现了党建队建、党务警务的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党建引领破案
做强打击主业  践行职责使命

党性闪耀,牢记使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党性根基,发扬担当精神,让民警在心中有责,激发起破案打击的强大力量。
       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民警、辅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主动承担、带头靠案上案、带头攻坚克难,展现党员的新形象、新作为。
       党旗飘扬,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全所办案力量分为三个党小组,每个小组安排党员民警、辅警担当主力,开展比学赶超,形成竞争氛围。

党建引领防范
做强平安建设   践行责任担当

广思路见实招,焕发向心力。以党支部为核心,由党员民警、辅警牵头成立四个巡控小组,并将辖区按地域划分为四大区域,每个区域由一个巡控小组负责,督促严格落实治安防控主体责任。
       贴民情办实事,焕发创新力。全面梳理历年警情走势,确定辖区易发、多发案区域和时段等重要节点,由党员民警、辅警带头组成突击队、攻坚班,集中火力“攻山头”和“炸碉堡”,增强打防效果,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
       摆航标求实效,焕发凝聚力。严格对民警和辅警进行量化考评,为治安防控起到了机制保障作用。辖区刑事警情在连续3年每年下降30%的基础上,今年又下降45.5%,防控成效位居全局榜首。

党建引领服务
做强民生工程  践行为民初心

党员示范岗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在服务意识、规范和责任三个方面进行示范引领、强化担当。
       党员责任区优化服务形式。为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将所有党员划分5个责任区,明确1名党员作为责任区负责人,把党员应尽的服务义务以责任制的形式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名党员。
       党员先锋队提高服务效能。为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党支部遴选四名年轻优秀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引导全所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

党建引领队建
做强基础保障  践行从警誓言

打造坚强堡垒。注重“以上率下”这个关键,建立起党支部学习制度、所领导带班面对面交接制度、带班领导每日查询点名制度、领导工作岗位AB角制度、周一例会制度、会议管理制度等,努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的党务干部队伍。
       创建品牌党建。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警种一特色”党建典型创建目标,党支部探索开展“敬业奉献岗”“优秀管理岗”“优质服务岗”“破案能手岗”“社区采集岗”五岗同创党建品牌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锻造忠诚警队。坚持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齐抓共管,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坚持党内生活制度;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为切入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督促民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建立主体责任层级体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全力营造温馨工作氛围,及时帮助解决民警、辅警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打造文化型、洁净型、运行型警营,营造洁净、舒适工作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