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锦绣天华演艺有限公司民间剧团20年好戏连连

2020-12-03 13:49:03    来源:    编辑:

剧团微信图片_20201202111315.jpg

“获奖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民间剧团20年来付出努力的肯定。”日前,青岛锦绣天华演艺有限公司在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暨青岛市首届农民艺术节戏剧展演活动中,获评优秀组织奖,公司总经理谭炳西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
       谭炳西高中毕业后,当过电影放映员,开过小商店,炸过油条,卖过木材……直到2000年,45岁的谭炳西偶然接触到扬琴,他一下子就被扬琴悠扬的声音吸引住了,于是,他就开始了拜师学艺之路。
       “在学琴的过程中,我接触到好多戏剧爱好者,到了冬闲几乎天天凑在一起吹拉弹唱。”回忆过往,谭炳西满脸幸福,“我们几个人就合计拍个戏出去演,检验一下学艺的水平。”
       2000年,他自筹资金3万元成立了天华吕剧团,后来更名为青岛锦绣天华演艺有限公司。公司现有演员30人。“我也走了很多弯路,演戏这事,光凭爱好和热情是不行的。”谭炳西介绍,他聘请专业剧团退休老演员高建华、程国美、葛芳俊做舞台技师、导演,从服装、道具及乐队,使剧团的管理、演出走向完善化、专业化。
       2018年,在水集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剧团接手吕剧现代戏《玉兰花香》,谭炳西到莱州特聘国家二级演员孙江云、孙秀煜夫妇担纲男女主演,仅用了一个月就把戏搬上了舞台,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只要我俩还能演戏,你随叫我们随到!”这对老夫妇深被谭炳西的敬业精神打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多年的努力打磨,从2014年到2016年,剧团连续三年成功中标青岛城阳文化下乡活动,演出150余场,观众10万多人次。2014年参加青岛市第二届海燕奖,原创作品《种瓜得瓜》吕剧戏曲荣获“优秀表演奖”。精彩剧目《三女拜寿》参加了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闭幕式表演。
       如今,剧团演出的《李二嫂改嫁》《江姐》《墙头记》《姊妹易嫁》《龙风面》等20余部传统戏和现代戏,活跃在莱西周边广大的农村和城市。“起初拍戏是白天下地干活,晚上挽着裤腿赤着脚就凑到一起,能有今天的样子确实不易。”谭炳西感慨地说,“只要能为群众送好戏,演好戏,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的鼓励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