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弯树”也可成栋梁

2020-11-25 10:26:4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路言

弯树.jpg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奇特、最具唯一性的主题乐园,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修斯乐园,一直深受世界各地的儿童及其家长们的喜爱,平均每天有上万人次的游客来到这座11英亩大的乐园。
       走进这座乐园,呈现在你眼前的所有景象都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弯”——道路景点指示牌是弯的,向上的台阶是弯的,公园的栅栏是弯的,就连旋转木马的支撑柱和过山车也都是弯的。再看看乐园里的树木,也同样是各种奇形怪状的弯曲型——环状的棕榈树彼此依偎,扭曲态的松树俯地而生,蘑菇状的红杉树指向苍穹。这些树木有的形似一个驼背的老人,有的形似几缕风中的炊烟,有的神似一艘海盗船,有的神似一只调皮的山猴……
       总之,在修斯乐园里,没有一棵树是直的,没有一种设施是直的,而且所有的弯形树木和设施都是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难以见到的,而这正是修斯乐园吸引游客的最大“卖点”。
       从图纸设计到建造完工,这座以弯为美的主题乐园共花掉近10年的时间。之所以如此漫长,其根源是弯树太难找。为了能找到建造乐园的这些弯树,近20人的“寻树”团队用了近7年的时间,几乎找遍了整个美国,足迹涉及所有的原始森林和私人林场。最后才好不容易将一些或被诸如安德里亚等飓风吹歪或吹倒,或天生就是“歪头斜脑”的树木,全部搬运和移植到修斯乐园来。它们其中一部分能被移植成功的就成了乐园里的活着的“弯曲风景”,而那些没有被移植活的则被做成乐园里的各种设施。所有收集进修斯乐园的弯曲树木达65000多棵,几乎将全美的弯树一网打尽!如今,它们被重新命名为“修斯式”的弯形树木,并且被投保,每棵的价值都不菲。
       “修斯式”的弯形树木和设施让几乎所有走进来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另一个非真实的童话世界,这让他们来过第一次后,还想来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是更多次,因为每年,修斯乐园都会将一些新收集来的弯树重新增添进来。
       “没有一棵弯树是不成材的”。这是修斯乐园的一句话,它似乎在向所有来乐园里游玩的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们暗示一个道理,那就是,不必自卑,弯树也可成栋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