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潍莱高铁开通莱西站同步启用将成胶东高铁枢纽

2020-11-27 09:44: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佼

莱西站02.jpg

经过一年半的紧张施工,11月26日,潍莱高铁莱西站与潍莱高铁同步投入运营,站名由“莱西北站”更名为“莱西站”,这是我市铁路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我市高度重视莱西站的规划建设工作,结合“突破莱西攻势”,提出了以莱西站为依托,规划建设“高铁新城”,通过构建崭新“交通版图”,激发我市发展潜力,带动南部城区高速发展。
        新建莱西站投入使用后,我市正式迈入350公里时速高速铁路时代,未来莱西到北京只需要2个半小时,到济南只需要1个多小时,到青岛北站最快的一班车只需25分钟。莱西将成为胶东地区连接潍莱高铁、青荣城际铁路和建设中的莱荣高铁的重要交通枢纽站点。其中,新开通的潍莱高铁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昌邑市、平度市,终至莱西站,新建铁路长度126km,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总投资161.33亿元,全线共设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站4座车站。
        与原青荣城际莱西北站相比,新莱西站站房功能更加齐全。建设面积由3000平方米扩大至12000平方米,候车厅由一层增加至二层,信息化、自动化服务能力更高。同时,增设了针对特殊群体的服务设施(母婴候车厅)。枢纽功能基本具备。站台由2台4线扩大至3台8线,并增设了到发线,基本具备始发终到功能,为开行青岛至莱西市域(郊)列车奠定了基础。站前服务设施更加完备。站前广场规划了8000多平方米的公交车场站,在站前路建设了出租车、社会车辆落客通道及400多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便于旅客到达、疏散及中转换乘。
        新建莱西站投入使用后,我市将进一步对接争取铁路部门优化调整铁路班次、加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以更好的设施、更优的服务和更高的效率服务广大市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