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公安局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0-11-20 14:02: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尊敬的市民朋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又到了2020年的年终岁尾。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挺身而出,凝心聚力,共同战疫,一起走过风雨。就在这惊心动魄的疫情阻击战中,全市公安机关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敢于担当,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人民的征途上无畏艰难、勇往直前,用忠诚坚守保卫着人民安全,用真情付出实现着群众满意。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民为本”,严惩违法犯罪。平安稳定是人民幸福安康的最基本要求,为给群众安居乐业打造一方平安高地,莱西市公安局紧紧抓住打击违法犯罪这一主业,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以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为抓手,雷霆出击、重拳严打,绝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喘息之机。先后成功破获命案积案3起,打掉涉恶团伙60余个,查处刑事案件46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8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80余万元,连续8年实现命案大要案全破。探索实施的“四种形式”深化扫黑除恶工作经验获得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先后在全国、全省和全市总结推广。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护民平安”,严密巡逻防范。始终坚持以警情、民意为导向,以“大案少发、小案压降”为目标,加强以智慧防控、动态防控、立体巡控、重点掌控为主要内容的防控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不给违法犯罪人员可乘之机。全市刑事警情在连续5年每年下降30%的基础上,今年1-10月份又下降21.81%,抢夺、抢劫警情连续34个月“零发案”,社会治安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在青岛市公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各区市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调查测评中,莱西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各区市首位。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民生为要”,严格安全监管。安全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与民生福祉密切相关,为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全市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组织开展“缉枪治爆”、打击非法制售烟花爆竹等专项行动,加强易制爆危化品专项整治,实现危爆物品安全事故“零发生”。创新推行以“路长制”治路、“五小工程”固路、“源头自治”护路、“一站一室”清路为主要内容的道路交通“守护生命”工程,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人数创27年来最低,今年1—10月份,全市死亡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又下降10.13%、12.19%。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为民而战”,誓守战疫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民警、辅警不畏危险、挺身而出、冲向一线,全面叫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疫口号,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始终坚守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机场车站、社区村庄、街道广场、检测站点处处闪耀着靓丽的警蓝,全体民警、辅警用忠诚奉献和勇敢无畏,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绝对安全,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战疫之歌。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革惠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各服务窗口积极推出预约服务、导办服务、网上服务和延时服务,今年以来,已办理人口服务业务1.8万余人次,通过网络受理人口服务业务5100余人,先后为27万余辆二轮电动车进行登记挂牌。积极服务企业发展,通过设立警务工作站、一项一警制、警务服务团等举措,为企业提供“亲情化”“保姆式”服务,“心贴心”呵护企业发展。
       过去的时光我们警民同心、风雨同舟、并肩同行;未来的日子让我们继续携手并进、再创佳绩、再创辉煌,为建设我们平安和谐、美丽幸福的新家园而共同努力、齐心奋斗。
       您的平安,是我们的最高目标;您的满意,是我们的永恒追求。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衷心祝福您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