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星斗摇香

2020-11-06 13:52:4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刘醒龙

星斗摇香.jpg

拈起雪一样纯洁的细瓷茶碗,一泉沸水自天注入,眼见着泛起玛瑙一样、红宝石一样的细小汪洋。主人观之长喜,客人观之宽畅。一边细声细气地说着家常话,一边手抱茶碗,不经意地摇几摇,再摇几摇,然后打开碗盖,请座上宾客闻一闻。待大家都闻过了,都惊喜过了,才合上碗盖,又摇了几摇,再打开碗盖自己闻了一下,轻轻挺一挺腰身,再轻轻来一个呼吸,将悄悄散漫的,与剩余芬芳有关联的空气,尽数收入怀中。
       也是这摇一摇,像极了天上星斗,春夏夜里在南风里摇上几摇,润物无声地洒下甘露,一梦醒来,清凉了新的日子。又似秋冬在火塘上摇上几摇,温情脉脉地连接起气象,门窗开处,暖阳徐来,岁月不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