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望城中队 强管理 严执法 交通安保护平安

2020-11-17 10:28:4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望城中队走进辖区企业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讲。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解了超速行驶、闯红灯等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开车接打电话等常见的危险陋习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望城中队中队长盛世春告诉记者:“针对企业车辆特点要求企业,对车辆进行限速,在国省道空车限速在60迈,重车50迈,城区道路空车要求40迈,重车30迈。定期深入企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建立一车一档。同时,还要求企业对车辆加装转向喇叭及盲区摄像头,通过以上措施,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望城中队辖区企业多,大型运输车辆多,大型车辆存在盲区视角,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望城中队入企业活动中,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对驾驶员做好安全教育,督促和加强对车辆的隐患排查工作,提高车辆安全性能,严禁“隐患车、带病车”上路,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强。同时,企业通过对运输车辆安装摄像头,实现了倒车、左右侧、前向、驾驶室内等五大关键视野区域实现无死角扫描,通过远程监控和历史回放,让企业轻松知悉车辆运行情况。通过望城中队的安全宣传和企业的共同监管,实现了对运输车辆及驾驶人的管控与约束,消除驾驶人的侥幸心理,营造严管的态势,共同维护辖区交通安全运行和交通态势平稳。
       望城中队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对小型车辆是否系好安全带,摩托车是否佩戴头盔,大型车辆是否超载等行为进行查处,引导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同时,望城中队还深入辖区,建立一车一档精细化管理,通过走访企业登记车辆信息和驾驶人相关信息,将统计收集的信息整理后,逐项完善一车一档,也为今后车辆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望城中队将继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重点查处酒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继续深入企业,加强企业监管,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盛世春告诉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